土耳其│土耳其奇幻旅程13日Day9~13速記。伊斯坦堡舊城區

前情提要可以參考這兩篇,Day1-4 / Day5-8
文末有艱辛的回家路之寶貴經驗分享,不過字很多請慢慢看。

Day 9 雪啊,原來這麼惱人

這天我們一早就抵達伊斯坦堡,在雪中換了兩種交通工具(渡輪、地面電車),還步行了一段距離,才到我們今晚入住的民宿,身子還有點疲憊的狀態下,我們還是去了伊斯坦堡大學、蘇萊曼清真寺、香料市集、魯斯特帕夏清真寺,只是在下著大雪中走路,真的還挺折磨人的呢。

土耳其Day9 13 01

土耳其Day9 13 02

伊斯坦堡大學

土耳其Day9 13 03

伊斯坦堡大學大門

蘇萊曼清真寺

土耳其Day9 13 04

雪中的蘇萊曼清真寺

香料市集

土耳其Day9 13 05

雖然書上說香料市集比大市集來的貼進土耳其人的生活,但我們實際走一回,卻發現這裡其實也變得觀光導向了,加上每攤小販黏人的招呼,讓我們已經疲憊的身體更是提不起勁。

魯斯特帕夏清真寺

土耳其Day9 13 06

土耳其Day9 13 07

魯斯特帕夏清真寺藏在香料市集附近,是個有著超美的伊斯蘭磁磚的清真寺。

土耳其的麥當勞

土耳其Day9 13 08

體驗一下土耳其的麥當勞有沒有不一樣

Day 10 不敗對不起自己

大市集

土耳其Day9 13 09

這天一早就衝去大市集敗家,果真也是買得很開心。5000多家的店面,也只能走馬看花,看喜歡就買,不要想著等下回頭買。

然後…我們也不是故意要殺價…只是一個轉頭老板就自動降價了。再走遠一點就降更多了,大概可以從一半開始喊價,喊到約3~4成的價格就差不多了。

土耳其Day9 13 10

只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以為撿到便宜卻是跳進另一個陷阱。來土耳其終於被騙啦!!!

拿好的雪花球去結帳,結果回到台灣開箱一看是另一顆,裡頭的小建築是歪的,水也只有一半。

買的小白瓷貓也被掉包,耳朵有個撞傷小缺角。也算是一個體驗就是了(笑)

考古博物館

土耳其Day9 13 11

上午敗很大,下午就要來增廣見聞,我們到考古博物館去參觀。有一棟展覽館展了超多超多的石棺,其實逛起來毛毛的。

Day 11 博斯普魯斯海峽巡航

土耳其Day9 13 12

這是連續兩天下雪天後的放晴,所以又趁著好天氣趕快在伊斯坦堡裡晃晃囉。

土耳其Day9 13 13

伊斯坦堡現代美術館

土耳其Day9 13 14

還非常有美術氣息的去逛了伊斯坦堡現代美術館。

土耳其Day9 13 15

到港邊被海鷗看一下,天氣好,好多人在這裡餵海鷗。

碼頭的烤魚三明治

土耳其Day9 13 16

土耳其Day9 13 17

午餐就入境隨俗的買碼頭的烤魚三明治來吃啦,隨便買隨便好吃。

搭渡輪博斯普魯斯海峽巡航

土耳其Day9 13 18

土耳其Day9 13 19

大風雪來襲

土耳其Day9 13 20結果下午就變天了,又開始下雪

而且是大風雪…
這時我們還慶幸著還好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殊不知這是坎坷回家路的開端…

Day 12 回家的路好遠,滯留阿塔土克機場

土耳其Day9 13 21

早上在民宿頂樓吃早餐,看著大風雪還慶幸著還好今天沒要走行程,10點就要到機場準備搭飛機。
我想老天爺這時在笑著我們三個笨蛋吧。

到機場後就接到噩耗…原本要搭的阿提哈德航空的飛機還在阿布達比機場飛不過來,所以就被安排去搭土耳其航空到香港轉機再回台灣,可是就必須等到晚上11:55分才會起飛,收到這消息時才早上11點啊,看著外面的大風雪,也註定了我們得在機場裡待上12小時…

土耳其Day9 13 23

所以到處找地方坐著,坐完了漢堡王換星巴克,不過我還在扼腕我怎麼沒有買伊斯坦堡的馬克杯T-T,大概當時心情亂糟糟,一點都沒敗家的慾望。

土耳其Day9 13 22

那個Delayed 7:25 分鐘就是我們原本要搭的飛機啊…泣~
最後還因為風雪太大…原訂1/30 23:55起飛的飛機…在跑道上暫停到1/31 02:20才起飛,所以整個航班延誤兩小時,也讓我們搭不上原定香港到台北的班機。

Day 13 飛啊飛~飛好久

土耳其Day9 13 24

這時只希望趕快到香港啊。

土耳其Day9 13 25

這張登機證得來不易,看到都要哭了,而且也是寶貴的一課。

原本我們來回都買阿提哈德+華航的來回機票,回程要從伊斯坦堡->阿布達比->東京->台灣
結果因為1/30伊斯坦堡下大雪,所以變成搭土耳其航空從伊斯坦堡->香港->台灣

其實我們在伊斯坦堡時就不斷的和阿提哈德航空確認香港台北段的機票。但是阿提哈德航空的只寫了在香港接續的”航班號碼”給我們…重點還寫錯航班。

還是我利用手機之前下載的桃園機場到離航班app,才查出正確的航班號碼。

土耳其Day9 13 26

證據在此!!!   JI618到底是哪一家的航班啦!!!
用寫的真的不算數,一定要請請一定要請原航空公司列印一張新的電子機票或是取得新的訂位代號。

加上土耳其飛香港延誤兩小時,也讓我們搭不上原定香港到台北的班機。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差點滯留香港回不了台灣

最傻眼的事情是在香港發生,當我們到轉機櫃檯詢問接下來的班機及劃位時,華航香港的櫃台竟然完全查不到訂位紀錄…

也就是說…我們沒有機位回台北…
唯一查得到得是我們東京往台北的訂位記錄!!!(我的天啊)

華航香港櫃台的陸先生(應該是督導,後來我默默的叫他香港李大仁..笑)

非常的好心跟我們說:「照道理…阿提哈德航空幫我們改機位到土耳其航空,必須要印一張新的電子機票給我們,不然也需要給我們訂位代號…而不是在原本的機票上隨意寫個航班就算數了。」(你說說~搖晃肩膀狀:我們三個是不是好傻好天真)

後來,在香港李大仁的協助之下,一路幫我們往土耳其航空、阿提哈德航空追
我們新改後的訂位代號,才順利開了香港->台北的機票。
所以拿到機票時我真的有想哭的感覺,因為終於可以回家了。

重點就是,誰都不希望遇到天候因素而導致航班取消或延後。
如果像我們這樣的狀況,請一定要請原航空公司列印一張新的電子機票或是取得新的訂位代號。不然真的會像我們一樣在轉機點發生問題。

不要像我們傻呼呼的啊。這趟,結果是回家路讓我永難忘懷…(喂~~)
至於詳細的遊記嘛…我只能說我會盡力啊(掩面)

原文寫於:2012/3/1

土耳其│伊斯坦堡+安卡拉+卡帕多奇亞13日行程總表。土耳其行程懶人包

旅程速記:
土耳其│土耳其奇幻旅程13日Day1~4速記。伊斯坦堡舊城區
土耳其│土耳其奇幻旅程13日Day5~8速記。安卡拉、卡帕多奇亞
土耳其│土耳其奇幻旅程13日Day9~13速記。伊斯坦堡舊城區

自助旅行行前準備

自助旅行│整理行李清單及行李輕鬆收納小撇步
歐洲自助│歐洲旅行防盜防搶心得分享及錢包偽裝術
台銀線上結匯|24小時線上換外幣超方便。免手續費、免出門直接機場領外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