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東京出差六日速記

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到東京一趟看看博物館跟一些有設計感的賣店,咻咻的六天出差行程就結束了,每天也是看到眼睛花、走到腳快斷,腦袋其實還有點混亂,趁著記憶猶新時寫一下速記,這樣之後要寫出差報告也好回憶(大誤)。
所以別再說我「好好喔去東京」、或是「好爽喔去東京」,出去前跟回來後都還有很多東西要弄呢。
要看文之前,請先跟著我念,「Erica是去東京出差」10次吧。(笑)
9/6 Day 1:出發
台灣->成田機場-> Hotel Villa Fontaine 六本木ANNEX check in->Tokoy Midtown->一蘭拉麵->ドン・キホーテ六本木店->飯店休息
東京六日速記01.jpg
搭了京成特急慢慢晃進東京市區
東京六日速記02.jpg
抵達六本木時已經是4點左右,Check in完就到Tokoy Midtown去逛逛。
東京六日速記03.jpg
唯一有做功課的晚餐-一蘭拉麵(毆飛),一蘭拉麵根本不用事先做功課咩,到東京一定要嚐一下的。
9/7 Day 2:日本東京秋季禮品展
2011日本東京秋季禮品展->台場夜景->飯店休息(晚餐吃7-11)
看禮品展也是這次的重點,整天在會場走來走去,腳都快斷了。
東京六日速記04.jpg
有明國際展覽會場佔地超大的,所以也逛到腿斷,外觀比世貿有氣勢許多。
東京六日速記05.jpg
禮品展的看板一定要拍一下,進去會場後就幾乎不能拍照了,但為了晚上的台場夜景,所以我背了一天的單眼,根本是負重訓練來著。
東京六日速記06.jpg
殘念的台場夜景,因為311大地震後,實施節電關係所以大橋的燈也都沒有打,只拍到遠方東京鐵塔亮燈的樣子。
9/8 Day 3:六本木金三角
國立新美術館->午餐:PAUL BOCUSE->21_21 DESING SIGHT外觀(夏季休館)->三多利美術館賣店->Tokoy Midtown閒逛->東京City View->森美術館賣店(3F/52F)->晚餐:巢鴨古奈屋
這天是超豐富的博物館之旅,但可惜的是21_21 DESING SIGHT和森美術館都因為換展的關係休館,倒是很認真的逛了他們的博物館賣店。
東京六日速記07.jpg
好美的國立新美術館
東京六日速記08.jpg
期待過高的米其林三星午餐,後來有點小失望呢。
東京六日速記09.jpg
21_21 DESING SIGHT是安藤忠雄和三宅一生合作的建築作品,很妙吧。
東京六日速記10.jpg
之後又到六本木Hills
東京六日速記11.jpg
這隻大蜘蛛大家應該很熟悉齁
東京六日速記12.jpg
看完森美術館的賣店後剛好趕上7:00東京鐵塔亮燈,草草按了幾張相片了事。
東京六日速記13.jpg
無緣的森美術館,正在換展中啊。
9/9 Day 4:惠比壽+自由之丘閒晃
寫真美術館->NADiffa/p/a/r/t->午餐:キムカツ惠比壽本店->自由之丘閒晃->晚餐:出雲蕎麥麵
這天照例還是看了一間博物館,跟很多的小店(笑),自由之丘真的蠻好逛的。
東京六日速記14.jpg
寫真美術館,這次看到江成常夫的攝影展,主題是二戰還有廣島原爆倖存者的照片,看完好沉重。
東京六日速記15.jpg
奇妙的NADiff a/p/a/r/t躲在小巷弄內,是家藝廊跟賣店結合的店面。
東京六日速記16.jpg
意外逛到lupicia在自由之丘的總店,好多茶品可以買。
9/10 Day 5:表參道
表參道閒晃->Kiddy land->MoMA Design Store->WATARI-UM當代美術館賣店(On Sunday)->午餐:花月嵐拉麵->Tokyo Opera City Art Gallery賣店(Gallery 5)->新宿Uniqlo->晚餐:7-11
東京六日速記17.jpg
MoMA Design Store,是MOMA(The Museum of Modern Art)唯一一間海外分店,路過當然不放棄機會來參觀看看囉。
東京六日速記18.jpg
WATARI-UM當代美術館,剛好是草間彌生的展,所以建築外觀也淪陷了。
東京六日速記19.jpg
Tokyo Opera City Art Gallery的賣店-Gallery 5
東京六日速記20.JPG
這幾天下來我練就了一身快速畫商店平面圖的功力,因為有些店面不給拍照,那只好用畫的:P
9/11 Day 6:觀光客行程
京成上野站寄放行李->淺草雷門週邊->午餐:三定天婦羅->阿美橫町->成田機場->台灣
東京六日速記21.jpg
雷門
東京六日速記22.jpg
在淺草觀音寺看的到天空樹喔
東京六日速記23.jpg
阿美橫町必買商店,二木的果子好多便宜的糖果餅乾調味料,我在這裡買到100円一盒的咖哩說。
東京六日速記24.jpg
回程搭Skyliner到機場,真的速度快很多,40分鐘之內就從東京到成田,不過票價相對就貴了,單趟2400円。
東京六日速記25.jpg
哈哈,行李過重…自己看到這牌子都不好意思了
以上,好累的一趟出差速記,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