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近江町市場

拖了很久的金澤遊記,總算來到最後一篇啦,算算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遠目)
近江町市場 (1).JPG
金澤行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到有名的近江町市場參觀,說到逛菜市場,因為可以在市場看到當地的特產,更甚至可以吃到道地的小吃,可是認識一個地方最快速的方法呢。
近江町市場 (6).JPG
金澤因為靠近海,所以在近江町市場裡海鮮的攤位非常的多,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呢,但這時候就會扼腕,因為等下就要準備回家了,只好拍拍魚貨過乾癮囉。
近江町市場 (5).JPG
像這誘人的貝類,真想買它一大籃回家炭烤啊。
近江町市場 (2).JPG
出外的旅人,通常落腳在沒有廚房的飯店,近江町市場裡也有像這種料理好的海鮮,嘴饞時倒是可以買來分食。
近江町市場 (3).JPG
當然,有生鮮也要有山珍,近江町市場裡也有許多攤位在賣加賀野菜。
近江町市場 (4).JPG
五顏六色的,看了好舒服啊。
不過到近江町市場還有個重點可千萬別錯過,就是要到近江町食堂吃一碗美味的海鮮丼。
近江町市場(7).JPG
我們去的時候很幸運,因為有先預約所以不用在外頭排隊等候,不然這家可是大排長龍的咧。
近江町市場(8).JPG
大伙兒被安排在包廂內,不過這種榻榻米我坐到後來都會扭來扭去的,有時覺得那種改良式榻榻米(有洞腳可以往下放的那種)親切多了。
近江町市場(9).JPG
讓人食指大動的海鮮丼上桌囉。
近江町市場(10).JPG
即使是過了兩年,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忍不住想要流口水啊,超新鮮的海鮮們加上和宜的醋飯,真的是超美味的,呼~搞得我等下就想去找日本料理點一碗海鮮丼來吃了:P
近江町市場(11).JPG
最後還是要放一下這亮晶晶的鮭魚卵近照毒一下大家,就算膽固醇破表也要來一碗的啦。
總之,金澤行就在這樣美好的一餐後結束了,雖然是記者參訪行程,很多行程都沒有辦法多停留,但金澤著實讓我在2009夏天留下美好的回憶,下次希望是自己到日本北陸這邊去自助,這樣才能玩得爽快啊。
金澤遊記,全文完
想更瞭解日本金澤請參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