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LE MUSEE DE H Kanazawa

金澤旅行第三天一早,我們就搭車前往石川縣立美術館,我一直笑說難道這次是博物館考察之旅?趁著一大早開館前,我們就進入了美術館,原以為是館方特別安排要讓我們好好拍照及觀賞作品,殊不知特別的還在後頭呢。
石川縣美術館
石川縣美術館 (1)
跟著大伙的腳步走到美術館內的洋果子屋,才知道,原來今天的重頭戲是這間LE MUSEE DE H Kanazawa,光看外表時尚的裝潢,就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去尋寶了。
石川縣美術館 (2)
而一旁的廚房,透過玻璃櫥窗,可以看見西點師傅們正忙著製作點心中,簡直像一場甜點饗宴實境秀。
石川縣美術館 (3)
在等待進入的同時,看見門前大大張的海報,就忍不住拍了下來,事後才知道,原來海報上的這號人物-辻口博啟,可是日本糕點冠軍,而他所設計製作的蛋糕,甚至還有蛋糕界的LV之稱,小女子真是失敬失敬,要不是這次參訪,不然還真不知道石川縣立美術館裡頭藏了這麼一間赫赫有名的洋果子屋呢。
石川縣美術館 (5)
走進裡頭最先被吸引的是這一大片落地窗,在這裡享用甜點,視覺跟味覺真的都有極大的享受呢。
石川縣美術館 (6)
換個角度看看坐在這裡,自然而然會把自己當作是貴婦,悠閒的享受下午茶呢。
石川縣美術館 (7)
因為造訪的時候是LE MUSEE DE H Kanazawa營業前的準備時間,所以看到店員一盤盤的把精美的甜點們端出來。
石川縣美術館 (8)
一排排的像閱兵似的站的整整齊齊的,而多樣的蛋糕色彩,豐富了視覺。
石川縣美術館 (9)
真想每種都來一個啊。
石川縣美術館 (10)
也有鹹點可以選擇,但樣式就較少了些。
石川縣美術館 (11)
蛋糕的種類已經多到我數不清了,我想一年能有兩千萬日圓的營收,這些美味的蛋糕們應該功不可沒吧。
石川縣美術館 (12)
當然除了蛋糕外,還有許多茶品包裝可以選擇,因為跟自身工作有點相關,記得當場我還研究起人家的包裝與行銷手法呢,真的是中毒太深啦。
石川縣美術館 (4)
週邊點心種類也非常多樣,包裝精美讓人方便買來當伴手禮呢。
石川縣美術館 (13)
不過全團買最多的伴手禮應該是這個「雪吊り」,這是辻口博啟利用石川縣的特產-梅子所做出來的甜品,並用北陸獨特的庭園景觀-雪吊作為命名,這餅乾滋味真的很不賴呢,下次有機會拜訪金澤,真想再多帶幾盒回台灣細細品嚐。
石川縣美術館 (15)
而LE MUSEE DE H Kanazawa後方,還有一個精緻的包廂,裡頭則是以日本茶道為主,但因座位有限需提前預約才有機會入內。
石川縣美術館 (14)
因為裝潢鏡射的關係,看起來似乎有很多位置,但實際上只有三張椅子擺放在桌前。
參訪到最後,最讓人開心的時刻,就是品嘗這些美麗的甜點啦。
石川縣美術館 (16)
這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吃的啦,把同桌的蛋糕通通集合起來拍照,就視覺來說,我個人很喜歡左下角的那個白色的蛋糕。
石川縣美術館 (17)
一大早能用甜點來開場,其實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真希望台灣的博物館們,能有這樣的地方呢,相信對入館人數應該有很大的幫助吧(笑)。
LE MUSEE DE H Kanazawa 網站
石川県金沢市出羽町2-1石川県立美術館内
TEL:076-204-6100 076-204-6116
想更瞭解日本金澤請參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