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卡家新生-毛小孩報到

話說我家在4個月前來了個偷渡客,隨著時間的流逝,偷渡客也正式定居下來,那也應該好好介紹牠一下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愛狗大於貓的,壓根沒想過我們家會養貓,直到去年10月底,我堂弟從工地撿回一隻小貓,當時的牠還沒斷奶,哭聲可以穿透1、2樓,堂弟的說法,小貓是被母貓遺棄的,而牠的哥哥姐姐被發現時已經變成小天使,所以他也顧不了這麼多就先把牠帶回家了。
巧1.JPG
1M的巧虎,這時剛被帶回來,其實連路都不太會走,也只會喝奶,不過我堂弟亂取名字,一開始叫巧虎,之後就沒得改了…。
這時的牠,就像照顧小貝比一樣,4個小時要餵一次貓專用的奶,餵完後還必須用濕紙巾刺激屁股,幫助牠上廁所,完全要把自己當貓媽媽就是了。
巧2.JPG
不過這麼脆弱的小生命,也讓我跟我弟還有我堂弟,更加繃緊神經照顧,只是這時老爸老媽還是不能接受家裡養貓,所以他只能住在1F,然後假日被我們偷渡上樓過假日兩天。
巧3.jpg
1M時還是巴掌大啊。(轉頭看,現在已經是2.5公斤的胖貓了)
巧4.jpg
2M假借寒流的名義,在我們家2F留宿時間越來越久,這個放回收紙的箱子就是牠最愛窩的地方啦。
巧5.JPG
3M大貓的體型已經出現,當然更不客氣的往我的床上撒野了,瞧牠躺的多自然啊。
巧6.JPG
4M因為已經奪得老爸老媽歡心,所以晚上老媽回家時還會呼喊牠來一起小睡,話說也太囂張的睡在沙發上了吧。
巧7.JPG
4.5M真的變的很大隻了吧,這個毛小孩最愛在我寫作業或打電腦時,趴在旁邊騷擾我,不過巧虎被我妹恐嚇說,在胖下去要改名叫胖虎了。好好的小女生被叫胖虎情何以堪啊,巧虎你還是好好的控制一下自己吧。
巧8.JPG
超愛湊熱鬧,只要人家在忙牠就一定會過來幫倒忙。這天在趕文章也是,把我的文刪了一大段@@a
清貓沙屋也是,硬是要擠進去蹲在那,或是在腳邊打轉,所以常常一個不小心被我們踩到腳(嘆)
巧9.JPG
要不就是這樣,霸佔座位…
是有這麼想幫我寫日文作業嗎?
這幾個月以來,家裡多了一份子,真的很不一樣… 🙂
老爸老媽也像是多了個伴陪伴,雖然在巧虎犯錯時常常偏心幫牠求情…..
要不就是以捉弄貓為樂<-我老爸
雖然我跟我弟手上也多了不少抓痕…嘆,幼貓不太好教啊。
巧虎,要好好的跟我們過很多很多年喔。
另外,臭巧虎以後不要再咬姐姐了!!!
你也不想想你的貓沙都是誰在換的。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