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特色列車│沿著球磨川奔馳的九州橫斷特急(新八代-人吉)

這幾年九州的觀光真的是越作越厲害了,除了已經紅遍日本大街小巷外的くまもん(酷MA萌)外,JR九州在鐵道規劃上的創新,我想也是讓九州觀光翻紅的一大重點。
當初因為九州高速巴士及少子原因,JR九州要想辦法挽救這惡劣的營運環境,後來就想出了利用鐵道來觀光的營運方針。
每一台以在地化、故事性及造型獨特的方向打造,一直發展到現在已經有13台觀光列車,有些已經熱門到非常難預約了。
這次的九州之旅,因為時間關係我跟家人搭了4台,還有一台自己跑去宮崎搭,總共搭了5台特色列車,要全部蒐集完畢還得多去幾趟九州咧。
2014九州橫斷特急 (1).jpg
我因為要從人吉搭いさぶろう1号(伊三郎・新平1號),所以必須從新八代到人吉,在安排行程時直接就劃了くまがわ1号。
不過沒想到くまがわ号也是用九州橫斷特急的車廂在跑,所以就這樣意外的撿到一台。

2014九州橫斷特急 (2).jpg
內裝是很沉穩的木質調。

2014九州橫斷特急 (3).jpg

2014九州橫斷特急 (4).jpg
因為八代到人吉間是沿著球磨川運行,所以沿途會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加上這天天氣很好,怎麼拍都很漂亮呢。

2014九州橫斷特急 (5).jpg
車上也有隨車小姐在服務,想說一大早就出門,急需咖啡因補充體力,才好按奈金主們,熱咖啡還不錯喝。

2014九州橫斷特急 (6).jpg
球磨川真的好美啊。

2014九州橫斷特急 (7).jpg
因為拜訪的時間是3月中,所以鐵道兩側的油菜花盛開中。所以搞得我這一小時的車程好忙。
有一小段時間還在最後頭看美麗的油菜花呢。

2014九州橫斷特急 (8).jpg

2014九州橫斷特急 (9).jpg
搭車的途中美麗的隨車小姐也會拿乘車紀念證給大家,還可以親手蓋下紀念章喔。

2014九州橫斷特急 (10).jpg
這張乘車紀念證除了是個紀念外,上頭也有這台列車的簡介,另外正面九州橫斷特急的背景是搭配鈴蘭花,在四到六月的波野站~宮地站沿線會有,真的是個很棒的宣傳手法啊。這樣的卡片就是會想讓人帶回家收藏或是和朋友分享。
而且每一台九州觀光列車都會有,所以有安排行程的朋友們,記得帶個資料夾好好收集囉。

九州橫斷特急官網介紹: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isaburou_shin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