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程│北海道賞薰衣草行程參考。2015夏季小縱走16日速記-(上)

這次斗膽的跟老闆請了10天假,外加三個六日組成了16天的假期。

16天裡面有一人旅、家族旅遊、兩人旅、四人登山自虐旅,也讓我從北海道一路南下,在東北跑了三個祭典後,又爬了個富士山,最後回到京都當廢人兩天,再從關西機場返台。

其實這一切都來的意外,年初的京都馬卡到必須先去東京出差,本來買好關西進出的樂桃機票,在考量之下只好加價延期。

準備改機票日期時,加上金主媽媽被北海道花田照片燒到,便指定了今年家族旅遊到北海道看花田,這時草莓隊長也剛好提到8月初想爬個富士山。

算算時間如果我先帶爸媽去北海道再南下會合爬山好像也不錯,爬富士山前的空檔就順便去東北追一下夏祭。最後就出現這次日本小縱走行程了,完全就是一個不管老闆的死活大膽的年假安排…..

先簡述一下16天的行程,之後把實際行程表整理完後,會放表格連結提供大家參考。

用表格快速回顧一下行程

行程表格整理

行程住宿點飯店
Day17/25台北->關西機場->新千歲機場->札幌札幌Social hostel 365 
Day27/26札幌:彥森咖啡->新千歲機場(與爸媽會合)
札幌啤酒節
札幌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Hotel Gracery札幌)
Day37/27札幌->旭川->美瑛->青池->富良野富良野ペンションKIZUNA
Day47/28美瑛、富良野、富良野肚臍祭富良野ペンションKIZUNA
Day57/29富良野->旭山動物園->札幌札幌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Hotel Gracery札幌)
Day67/30余市->小樽札幌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Hotel Gracery札幌)
Day77/31札幌->新千歲機場(送機)->奧芝商店札幌THE STAY SAPPORO
Day88/1札幌->函館(函館開港祭花火大會)函館おやど青空
Day98/2函館->弘前(弘前睡魔祭)弘前東横INN弘前駅前
Day108/3弘前->青森(弘前稻田藝術、青森睡魔祭)青森ハイパーホテルズパサージュ(Hyper Hotel Passage)
Day118/4青森->秋田(秋田美術館、秋田竿燈祭)秋田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秋田駅前(Richmond Hotel秋田駅前)
Day128/5秋田->東京->河口湖(湖上祭花火大會)河口湖Koe House
Day138/6河口湖->富士山五合目(爬富士山)富士山御来光館
Day148/7富士山頂->東京->京都京都Piece Hostel Sanjo
Day158/8京都京都Len ーHostel, Cafe, Bar, Dining
Day168/9京都->台北

因為16天的速記照片有點多,直接切成上下篇,上篇重點是家族的北海道賞花旅行。

行程速記

Day 1 台北->關西機場->新千歲機場->札幌

台北->關西機場->新千歲機場
這次我從關西機場進出,加上等待出關轉機時間,算算會花上一整天,也不想讓家人這麼累,最後讓家人晚我一天出發,隔天我再到新千歲機場接機。

2015北海道薰衣草01

桃園機場->關西機場是搭樂桃
今天就是不斷的在等飛機搭飛機….

2015北海道薰衣草02 1

捷星初體驗就獻給日本國內線了

2015北海道薰衣草03

因為班機延誤真正趕到Guest house也將近10點半,錯過了和朋友相約札幌居酒屋的機會,加上太累本來想跑去附近的五丈原拉麵當消夜也打消念頭。
只想趕快洗澡躺平,如果還有機會,我應該不會選擇關西再轉飛新千歲這種方式。

Day 2 札幌:彥森咖啡->新千歲機場(與爸媽會合)->札幌啤酒節

森彥咖啡->新千歲機場->飯店CHECK IN->晚餐:ピカンティ 札幌駅前店->札幌啤酒節

2015北海道薰衣草04

在Guest house一夜好眠,起來梳洗後便趕去森彥咖啡,幸運的成為第三組客人,在這享受了美好的咖啡與甜點。

本想跑去奧芝商店吃個湯咖哩再去接爸媽,無奈肚子已經沒有空間了,所以提早去新千歲機場晃晃。

2015北海道薰衣草05

新千歲機場基本也可以留個半天在這裡逛逛了,店家數多好買好吃的一大堆。
還有Royce’ Chocolate World跟哆啦A夢空中樂園SKY PARK可以逛,我在這裡逛的不亦樂乎呢。

2015北海道薰衣草06

接到爸媽後,先解決肚子餓這件事情,帶他們去吃札幌名物-湯咖哩,填飽肚子去喝啤酒比較不會醉(?)
晚餐:ピカンティ 札幌駅前店

2015北海道薰衣草07

這次到訪的時間剛好碰上札幌啤酒節,所以就帶爸媽來感受一下熱鬧氣氛。
卡爸在這裡喝的超開心的,整個有重返年輕的錯覺。

Day 3 札幌->旭川->美瑛->富良野

札幌->旭川->美瑛->富良野
今天自駕開始,謝謝老弟幫忙,我才能在副駕駛座安心喝咖啡滑手機指路。

2015北海道薰衣草08

這趟行前超忙,行程也是隨便亂湊,這三天的自駕完全靠草莓隊長之前寫的超詳細租車還有路線,照著跑就是了。
草莓醬大心整理的Map Code分享,讓我這三天省事太多啦。<-大推大推

總之就是定番行程

2015北海道薰衣草09

ぜるぶの丘・亜斗夢の丘

然後走傳說中的拼布之路

2015北海道薰衣草10

親子之木

2015北海道薰衣草11

中午吃的是だいまる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的咖哩烏龍麵
媽媽點的咖哩冷麵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2015北海道薰衣草12

下午就沿著超廣角之路亂開亂晃,天氣太熱有些景點爸媽就懶得下車看看。
索性帶去ゴーシュ(Gosh)自家焙煎珈琲店休息一下。

2015北海道薰衣草13

連拓真館也是我跟我弟下車去逛逛,兩老吃飽眼皮重,在車上吹冷氣睡午覺。
(我這趟家族旅行實在好鬆散啊。)

2015北海道薰衣草14

為了避開車潮,所以刻意選4.5點才前往青池。
這時也涼爽許多,兩老也睡飽飽開心的下車逛景點。

2015北海道薰衣草15

要入住兩晚的小木屋-ペンションKIZUNA

Day4 富良野、美瑛景點閒晃、巧遇肚臍祭

富良野、美瑛景點閒晃
在富良野晚上真的沒啥事情可以做,所以昨晚超早就睡了。
超早睡的關係今天一大早起床拍照也不覺得累,要早起才能拍到美美的空景。
還好爸媽也是晨型人,所以早起對他們來說不是難事。

2015北海道薰衣草16

ペンションKIZUNA主棟正面

2015北海道薰衣草17

富田農場

2015北海道薰衣草18

富田農場
逛完富田農場跟中富良野町営ラベンダー園,還趕上7:30民宿早餐時段,看看我們有多早起啊(笑)

吃完早餐後繼續行程

2015北海道薰衣草19

彩香之里

2015北海道薰衣草20

跑去北海道的肚臍看看

2015北海道薰衣草21

又往回開前往美瑛,中間晃去看一下雲霄飛車之路。

2015北海道薰衣草22

把昨天沒逛完的拼布之路再逛一下。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我又來了,已經收集到冬夏的你,希望未來有機會看看秋天的樣子。

2015北海道薰衣草23

因為很早起,所以在外頭逛半天才12點…
路過じゅんぺい純平就來吃個好吃的炸蝦丼囉。

這次碰上日本難得的酷暑,連北海道都讓人覺得有點熱。
所以這天下午帶爸媽去大型超市逛逛後,又溜回民宿睡午覺,因為晚一點要去富良野看肚臍祭。

2015北海道薰衣草24

肚臍祭真的蠻有趣的,我家應該是卡爸最有資格參與了。(大笑)

Day5 富良野->旭山動物園->旭川還車->札幌->根室花丸下午茶

富良野->旭山動物園->旭川還車->札幌->根室花丸下午茶
今天行程依舊持續鬆散

2015北海道薰衣草25

我是二訪旭山動物園,只是夏天逛動物園真的有點辛苦,好想念冬天的冰涼空氣啊。
但老爸老媽倒是逛的蠻開心的。

2015北海道薰衣草26

回到札幌大約3點出頭,趁根室花丸沒啥人潮,就帶爸媽來個下午茶吧(?)
只是跟兩老吃旋轉壽司真的好忙啊,我都不曉得吃了啥東西進去(笑)
晚上因為還有私人事情要處理,所以弟弟帶著老爸去居酒屋跟逛百貨公司,是說這兩位的戰鬥力真的蠻強的,雖語言不通但無損敗家功力(笑)

Day6 余市、小樽、札幌

余市、小樽、札幌

2015北海道薰衣草27

今年因為阿政與愛莉爆紅的余市威士忌,這天特別安排見學行程,帶爸媽到余市蒸餾所走走。
最後的試飲讓老爸非常的開心,果然黃湯是他的最愛啊。

2015北海道薰衣草28

中午在柿崎商店吃這頓海鮮大餐,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啊。
四個人吃的眉開眼笑的。

2015北海道薰衣草29

當然也要帶爸媽去小樽走走,拍一下定番的小樽運河。
但平心而論我比較喜歡冬天的北海道。

2015北海道薰衣草30

住這麼多天了,總算記得拍一下飯店的外觀,右邊那棟高樓就是飯店,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已經是第二次入住了,交通也便利、早餐也不錯吃,這次一定要認真的把飯店的文章生出來。

2015北海道薰衣草31

晚餐則是提早幫卡爸慶生,選了キリンビール園本館中島公園店
因為慶生緣故,想讓卡爸嚐嚐和牛,所以就沒有吃成吉思汗烤肉放題,改用單點的方式。
其實這樣加下來也差不多是吃到飽+飲料喝到飽的價錢喔。

Day7 札幌市區、送機

今天算是家族旅行的最後一天,早上只安排了市區的兩個小景點走走,中午後就前往新千歲機場逛逛了。

2015北海道薰衣草32

北海道庁旧本庁舎

2015北海道薰衣草33

計時台

2015北海道薰衣草34

到新千歲機場吃午餐,今天用拉麵做個結束。
一幻拉麵,蝦湯頭我個人很喜歡,但爸媽嫌湯底太鹹太重吃不習慣。

2015北海道薰衣草35

送機完就是我一個人旅行的開始了,這晚落腳THE STAY SAPPORO
這間也蠻喜歡的,有機會在到札幌會考慮再度入住呢。

2015北海道薰衣草36

雖然今晚有札幌有花火大會,但身體有點累,也不想人擠人的被閃,所以改變主意去吃奧芝商店的湯咖哩,本來想著吃完還有點時間想去看看アトリエ・モリヒコ2号店(森彥咖啡的二號店),只是奧芝商店等候的時間有點久,等吃完都9點多了,最後就搭著路面電車回去住宿點囉。
畢竟隔天要搭最早一般的特急前往函館,可是要5點就起床,這次的遺憾才會成就下次再訪的動力囉。

下篇:[日本]2015夏季小縱走16日速記-下篇(東北夏祭、爬富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