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方便的Khaosan kyoto Guest House(京都考山背包客棧)(結束營業)

2022.08.31 結束營業

Khaosan kyoto Guest House(京都考山背包客棧)算是京都Guest House的老字號了。
這趟京都馬考量到去起跑點及完賽後的路程,在朋友的安排下就直接訂了這間當落腳處。
2016Kyoto Khaosan (1).JPG
Khaosan kyoto Guest House最大的優點就是平價還有交通便利,要走去四条河原町也只需3分鐘路程。
2016Kyoto Khaosan (3).JPG
一樓就是報到櫃台與公共區,報到櫃檯每位員工的英文都不錯,我一開始沒表明可以理解日文,害她們用英文解釋了很久。後來不小心露餡說了日語,服務人員後面就自動切換成日語跟我解說了。
2016Kyoto Khaosan (2).JPG
公共區這裡有電腦可以使用,最後方還有行李暫放的空間,入住當天8點就可以先寄放,退房當天也可以寄放到晚上8點。
2016Kyoto Khaosan (4).JPG
考山另一個方便的地方就是有電梯,對於我賽後行動不便真的是一大利多,出了電梯口左側都有平面圖。
2016Kyoto Khaosan (5).JPG
出電梯口指標都很明確。
這次我的房間在3F,3F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女性專區,除了有女性專用的房間外,包含衛浴/廁所都是女性專門使用的。
2016Kyoto Khaosan (7).JPG
3F電梯出來右手邊就是女性專區。
2016Kyoto Khaosan (6).JPG
進入房間的區域都需要脫鞋子,換上他們提供的拖鞋,如果有衛生考量的人,建議自備室內拖囉。
2016Kyoto Khaosan (8).JPG
因為這次訂的是雙人個室,房間是沿著走廊一間間獨立出來的,當然也有一般Guest House多人一間的形式。
然後,牆壁比較薄所以入住請千萬要注意自己的音量啊,不然很容易吵到隔壁鄰居。
2016Kyoto Khaosan (9).JPG
這張是要退房時才拍的,入住時不知道在急什麼,拍的照片糊到不行。
雙人個室上下舖的形式,也有一大床的房型,訂房時可以依自己需求選擇。
房間其實不大,像我有帶一個25吋的行李箱,打開後就必須塞到床下去,以避免影響走路。
2016Kyoto Khaosan (10).JPG
3F盥洗台有兩座,女性專用那有一座,算是還蠻夠用的,也大概是我們這層大家使用的時間都錯開,所以不太需要排隊等候。
2016Kyoto Khaosan (11).JPG
廁所有三間,非常足夠使用,而且我看工作人員打掃得很勤,廁所整天都很乾淨。
2016Kyoto Khaosan (12).JPG
入住的某天到4F交誼廳去晃晃,同樣出了電梯就有明顯的指標。
2016Kyoto Khaosan (13).JPG
這次每天回到Guest House的時間不是太晚就是太累,所以晚上就沒到交誼廳去跟住客聊天。
不然照以往的經驗,都能遇上有趣的人事物呢。
2016Kyoto Khaosan (14).JPG
有大桌很適合買東西回來自己開伙。
2016Kyoto Khaosan (15).JPG
2016Kyoto Khaosan (16).JPG
廚房也是可以自由使用,但使用後要記得復原。
2016Kyoto Khaosan (17).JPG
有兩台大冰箱可以冰存食物,食物要貼上有自己名字的膠布,然後廚房外側也有面很大的櫃子,可以放置常溫的食品,看來這裡也有不少常住的住客。
如果是一票朋友一起來,留個晚上大家在這一起煮一起吃,應該會是很美好的回憶。
2016Kyoto Khaosan (18).JPG
廚房外頭有兩台洗衣、烘衣機,記得投幣200元就可以使用,對於多天數衣服又不想帶多的人是一大福音。
考山雖然整體裝潢並不吸引人,但平價乾淨交通又便利,倒是讓我列入以後快閃京都的入住選擇之一。

Khaosan kyoto Guest House(京都考山背包客棧)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寺町通仏光寺上がる中之町568
|交通位置:阪急河原町站步行5分鐘|景點:四条河原町
|價位區間:1500円~/人|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