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食│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名-ラーメン暖暮那覇牧志店

據說沖繩有兩家有名的拉麵(暖暮、通堂值得去拜訪,不過這次因為行程關係,加上暖暮有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名的頭銜,所以本次唯一的拉麵扣打就給了暖暮。
第一天由於是搭晚班機的關係,抵達那霸已經是晚上10點了,行前查地圖發現暖暮那覇牧志店離我們住宿的飯店很近,直接就把他排入消夜時段啦。

2016暖暮拉麵01.JPG

暖暮那覇牧志店因為距離國際通很近,基本上無時無刻都大排長龍,不過因為我們吃的是消夜場,加上這天又下著雨,走到店門前根本沒人在排隊。
對照幾天後路過暖暮時的大排長龍,內心都一直在偷笑。

2016暖暮拉麵02.JPG

菜單都有照片可以對照,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點菜問題
ラーメン 680円
ネギごまラーメン 730円 (蔥+芝麻拉麵)
烈火ラーメン 730円(辣度可自選)
半熟煮玉子ラーメン 780円
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850円
半熟煮玉子ネギごまラーメン 830円
但據說沖繩的暖暮訂價都會比九州高一點,因為材料都是直接從九州運到沖繩的。

2016暖暮拉麵03.JPG

而且也是利用販賣機買餐券,想吃什麼錢投進去按按鈕就OK啦。
順便說明一下「替玉」是加一球麵的意思;「半替玉」是加半球,不要有看到玉字就以為是蛋啊…(註:蛋在日文的漢字為玉子)
「半熟煮玉子」是半熟蛋

坐定位後店員還會給你一張問券勾選麵的粗細、硬度、湯的濃度、要不要蔥等等,不過暖暮那覇牧志店應該不少觀光客來,所以他們的問券還有多國語言(中文、韓文、英文)。
不過這邊因為店員動作太快,我沒機會拍到問卷的樣子。

2016暖暮拉麵04.JPG

我們點了半熟煮玉子ラーメン 780円
ネギごまラーメン 730円 (蔥+芝麻拉麵)
其實朋友還點了烈火ラーメン,不過那碗沒拍到就是了。

2016暖暮拉麵05.JPG

當然一口餃子一定要點一下的,我好喜歡吃日本拉麵店裡頭的餃子說,外皮都煎的酥酥脆脆的,而且一口大小很剛好。暖暮的一口餃子也蠻好吃的。

2016暖暮拉麵06.JPG

我因為很愛吃蔥,所以看到有ネギごまラーメン 730円 (蔥+芝麻拉麵),就毫不猶豫的點的它。
因為是九州出身的拉麵店,所以湯底裡所當然就是豚骨系,熬煮10多的小時後的湯頭很濃郁,在加上大量的蔥跟芝麻加在裡頭,讓湯頭風味又更多元的變化了。
而湯頭的鹹度適中蠻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暖暮的湯我有辦法全部喝光。
麵我是選了細麵,細麵比較能吸附整個拉麵湯頭,整碗是很讓人滿意的一碗拉麵。

如果硬要就我目前吃過的九州豚骨系拉麵排序,一風堂>暖暮>一蘭,一風堂是真的蠻深得我心的,當然吃這種東西很主觀,口味排序就僅供參考囉。

ラーメン暖暮那覇牧志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6-10
營業時間:11:00~02: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