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百年油店的洋食町家カフェ綾綺殿

綾綺殿 (1).jpg
由百年町家改建的洋食餐廳,連名字都跟歷史大有關係,綾綺殿是平安時代皇宮的內裏,位在當時宮殿紫宸殿(天皇早朝的地方)的東北方位置,是用來跳舞及舉辦宴會的場所。
因為是利用當年綾綺殿遺跡上方的町家所改建的洋食餐廳,所以店名就直接使用了綾綺殿來命名,而門口也能看到綾綺殿遺跡的石碑。
不過綾綺殿另一個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是由創業200年歷史的「山中油店」所開設的所以炸物油品的品質就無庸置疑了。
前後拜訪綾綺殿兩次,一次午餐一次晚餐,但好在他沒有分時段餐點的價格都是一樣的。
這次的照片通通是晚餐時段拜訪所拍的。
綾綺殿 (3).jpg
一進門左側有一大櫃油品,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購買回家。
綾綺殿 (5).jpg
為了配合町家長形的建築構造,用餐區分為前後兩區,往後方走的途中還能看到被保留下來的灶,很有古意呢。
綾綺殿 (4).jpg
綾綺殿 (2).jpg
這天晚餐時段沒啥客人說…
綾綺殿 (6).jpg
這次點了エビフライ&唐揚げ定食1400円(炸蝦與炸雞定食)
這種雙拼定食最適合有選擇困難的朋友們,因為可以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笑)
當然他們也沒有辜負油店的名聲,端上桌的炸物都酥脆可口,也沒有炸得過老的問題。
炸蝦除了份量十足外,上頭的塔塔醬也很美味。
而炸雞非常的多汁,而且醃漬的很入味麵衣也不會過厚,真的好好吃喔!!!
綾綺殿 (7).jpg
旅伴點了とんかつ定食1250円(炸豬排定食)
不過我顧著解決我的定食就很忙了,也無力去偷吃別人的炸豬排,但旅伴對豬排的評價也是不錯。
綾綺殿 (8).jpg
這次還點了綾綺殿的咖啡跟抹茶,因為他們的拿鐵跟抹茶都有超可愛的拉花啊。
剛開始還會捨不得喝呢,但過一下子圖案也會漸漸糊掉,就大膽的喝下肚囉。
綾綺殿唯一小小缺點就是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找,在巷內的小巷中,如果是初次拜訪京都的朋友們可能蠻容易迷路的。

綾綺殿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浄福寺通下立売上ル
營業時間:10:00~18:00
定休日:水曜日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