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京都勝牛先斗町本店。牛カツ専門店

2016勝牛 (1).JPG
其實我第一天到京都的午餐就打算來吃勝牛的牛カツ(炸牛排)的,但一時神經打結聽到要等30分鐘,就先跑去吃茶香房長竹的抹茶あんみつ(抹茶餡蜜),搞得自己整個沒有多餘的空間吃午餐。
本想說如果後面幾天沒機會來吃的話,就留待下次吧。好在賽前一天的晚餐,旅伴願意一起排隊吃這家。
雖說出發前列了行程表,還有待吃清單,結果最後都完全沒照行程表來走,果然我一回到京都就是呈現放空狀態(根本就是在緊張要跑全馬吧。)
但賽前一天天氣如預報的一樣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我們大約5點左右抵達店門口,同樣得到要排隊20~30分鐘的答案。
跟旅伴討論一下後還是認命的排隊去了,只是勝牛先斗町本店因為門口腹地不大,要排隊會被帶去附近的小公園前站著,撐著雨傘站在那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有點阿呆,不過想著等下有好吃的炸牛排,就等的比較甘願了。
2016勝牛 (3).JPG
好在等待的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店員就來帶人入坐了。
2016勝牛 (2).JPG
看了左側的菜單沒一下子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然後點完餐才發現右側菜單有英文、中文、韓文…
我們兩個都點了牛ロースカツ京玉膳 並:130g,本來我有想要點小(100g)的,但想想差了100円日幣,可以多吃30g的肉,仗著隔天要跑全馬可以消耗熱量,就貪心的點了並了XD。(麻煩跑馬老手不要鞭我,其實我應該多吃點碳水化合物而不是蛋白質的…)
2016勝牛 (4).JPG
最後一頁還有味增湯、九条蔥,還有等下會一起附上的醬汁們的說明,等炸牛排上桌前我蠻無聊的把整頁給研究完了。總之有基本調味山葵+醬油、山椒塩、京都風味的咖哩沾醬、或是把半熟蛋加到咖哩醬裡頭再沾肉,看來是有許多吃法呢。不過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怎麼吃,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沾就可以啦。
2016勝牛 (5).JPG
點餐後10分鐘餐點就上桌了,出餐速度蠻快的。
這時候的炸牛排還是很其貌不揚…
2016勝牛 (6).JPG
要看到剖面圖才知道有多逼人啊,號稱油炸30秒就起鍋,所以裡頭的牛肉還是粉嫩粉嫩的,不過不敢吃太生的人應該會有點害怕。
我一開始想試試看牛肉的原味,所以只放了一點點山葵在牛肉上頭沾點醬油就吃了,果然牛肉的口感非常棒,柔軟多汁山葵又把牛肉的鮮甜給帶出來了。之後也沾過山椒粉、咖哩醬、半熟蛋黃來吃,最後我最喜歡的還是山葵+醬油的組合。
另外這個套餐的白飯是可以再續碗的,但高麗菜是不能續的,牛肉跟飯真的太好吃了,我一個不小心就續了第二碗飯了(掩面),然後還自我安慰說明天要跑全馬了沒關係這樣…
為了把半熟蛋淋在飯上,最後又續了半碗飯,這樣吃也超美味的!!!
不過當下想到我吃了2.5碗飯+130g的牛肉,立刻擔心起來會不會消化不良,畢竟隔天還要跑步的…,好在一切平安無事。拜託不要學我貪吃啊。
2016勝牛 (7).JPG
最後撫著飽脹的肚皮離開這家美味的炸牛排店,本來還想去喝個餐後咖啡這下也不用去了,因為實在飽到天靈蓋去了。
愛吃肉的朋友,個人覺得可以把這家列入來訪京都的餐廳清單中,雖然得排隊等候,但這餐點肉質與價格是真的蠻划算的。

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 先斗町本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材木町188
營業時間11:00~23:00※季節により閉店22:00(也可能依季節關係22:00閉店)
定休日:無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