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離錦市場河原町超近的。女性專用guesthouse菜の花

這趟京都馬應援其實來的有點突然,而且天數也短,前後也才在京都待三天整而已。
火速撈出口袋名單們研究,最後決定住在四条河原町附近,這樣一早衝去搭阪急電車去起跑點應援也方便。
所以這間女性専用ゲストハウス菜の花(女性專用guesthouse油菜花)就是我本次入住的地方囉。
2017 京都馬住宿 (1).JPG
菜の花,中文直翻就是油菜花,這家guesthouse其實是旁邊居酒屋在2013年專為女性開設的。
右邊是居酒屋的入口,左邊就是guesthouse的入口囉。
ゲストハウス菜の花的交通位置真的蠻不錯的,從錦小路(錦市場)御幸町交叉口步行只要3分鐘,往東走到河原町通LOFT那也只要四分鐘。
萬一在錦市場或河原町買到失心瘋也還可以走回guesthouse放東西出去再買。
2017 京都馬住宿 (2).JPG
2017 京都馬住宿 (3).JPG
大門進入後要走一個長長的走廊,才會進到guesthouse的入口。
2017 京都馬住宿 (4).JPG
進去右手邊就是CHECK IN的櫃檯,晚上12點前都會有工作人員再這。
2017 京都馬住宿 (5).JPG
裡頭就是小小的客廳,點心、沖泡式飲料都可以在這免費享用。
一樓除了櫃檯、客廳外,淋浴間廁所也在這裡。
2017 京都馬住宿 (6).JPG
有兩座洗手台,加上一樓是6人房,我入住這天雖然全部住滿,但使用洗手台、浴室時間上很餘裕都沒排到隊。
二樓也還有個室跟雙人房,但因為我這次住的是6人房,就沒上去二樓拍照了,不過同行跑友有上去二樓洗澡,二樓據說有浴缸可以泡澡,但需要額外加收300円,要泡之前先到櫃檯告知並付費。
2017 京都馬住宿 (7).JPG
我覺得他們很環保的一點是擦手是用小毛巾代替,而不是擦手紙。
小小的地方但卻想替他們大大加分。
2017 京都馬住宿 (8).JPG
淋浴間乾濕分離,且有櫃子可以置物,算是都有考量到使用者的需求。
另外裡頭也有沐浴乳、洗髮乳可以使用。
2017 京都馬住宿 (9).JPG
這次入住六人房,雖然是獨立上下鋪的床架,但意外的超穩固值得加分。
回想起睡過某間guesthouse的上下舖,下鋪的人翻身上鋪的人會晃,上鋪的人下樓也會讓整個床架搖晃,整晚有如睡在海上一樣真的是太悽慘了。
2017 京都馬住宿 (11).JPG
房間空間蠻大的,三張上下舖以工字型擺放,所以中間有蠻大的空地可以攤開整理行李。
另外工作人員進房時也會提供一張小防水布墊在行李箱輪下防髒。
2017 京都馬住宿 (10).JPG
另外每個床位也會分到一個超大的櫃子鎖貴重物品,去洗澡時完全不需要提心吊膽的把所有貴重物品帶進浴室。
像是床鋪旁邊也給一個小小籃子,讓你入睡時可以將一些小東西例如眼鏡、耳塞的外殼、手機擺放在裡頭,免去在枕頭棉被堆裡翻找東西。
雖然ゲストハウス菜の花沒有時尚的裝潢,但我覺得他們很多地方都有替入住的人設想。
交通位置跟價格也都很方便及實在,目前也有會中文的工作人員,溝通更是不用擔心。(2017年2月入住時有兩位女姓台籍工作人員)
如果是第一次想體驗這種背包住宿的女生,ゲストハウス菜の花我想是你初體驗的好選擇喲。
特別注意事項:
1.6歲以下兒童謝絕入住。
2.全部客房皆為女性專用房。
3.全館禁菸。
4.熄燈時間與門禁時間為深夜0時。(如有超過0時回到guesthouse之需求,需在櫃檯表格先登記名字)

ゲストハウス菜の花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御幸町通六角下ル伊勢屋町338
|交通位置:三条河原町步行10分鐘|景點:錦市場、新京極、河原町通
|價位區間:3000円~/人|官網訂房
京都其他住宿查詢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