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阿岸米糕。嘉義在地人氣老店

米糕也是一個台灣南北認知差異有點大的食物,像我這個北部俗,認知的米糕就是把餡料跟糯米放在小杯內蒸熟,上桌前淋上醬汁這種,有時又被叫做筒仔米糕,而中南部的米糕大多是整籠糯米蒸熟,上桌前淋肉燥或放魚鬆小黃瓜這種,不過這邊沒有要引起戰爭(喂),東西好吃比較重要,畢竟食物的記憶與自己生長過程很有關係。

阿岸米糕 1

內用外帶都排同一排,點單速度很快,不過內用點單後,需要等店員幫忙確認位置再進店裡,不要一開始就衝進去找位子。

阿岸米糕 2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主食只有一種就是米糕,與其它湯類。做吃的品項越少,才是真功夫啊。

阿岸米糕 3

這鍋肉燥滷蛋看了實在誘人啊。

阿岸米糕 4

米糕上淋了滿滿的的肉燥,準備端出去給饕客們。

阿岸米糕 5

阿岸的肉燥是用瘦肉、蔥頭下去煮的,整體吃起來不會油膩,與底下晶透的糯米真的很搭,點小碗的我沒兩下就吃光。喜歡重口味的話可以加桌上的蒜泥與甜辣醬,但我覺得光這樣就很好吃了。

阿岸米糕 6

綜合湯的油豆腐與貢丸水準中上,是碗不隨便的湯。但單點米糕也會送一碗柴魚湯,所以綜合湯要不要點就看個人啦。

阿岸米糕 7

而且營業到半夜,想當消夜也很不賴喔。

阿岸米糕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營業時間:16:00 ~ 00: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