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敷│阿智神社。倉敷人重要信仰。花纏守美到不買對不起自己

阿智神社01

阿智神社是倉敷地區的重要信仰,伴隨著倉敷人生命中大大小小的儀式,幾次到訪倉敷都沒進去參拜,這次一抵達倉敷就先過來跟神明請安問好,祈求旅途平安順利。

阿智神社02

這次我們從阿智神社西參道入口上去,這附近還有一個寶可夢人孔蓋可以拍照收集。

阿智神社03

寶可夢人孔蓋-ケンホロウ(高傲雉雞)

阿智神社04

走西參道上去會比較平緩一點,但路線相對拉的長。

阿智神社05
阿智神社06
阿智神社07
阿智神社08
阿智神社09
阿智神社10
阿智神社11
阿智神社12

阿智神社的主祭神是宗像三女神,主要守護交通安全 、海上安全 、美容健康、芸能上達(技藝進步)、商売繁盛(生意興榮),守護的十分全面,也難怪會成為倉敷居民的守護神。

阿智神社13
阿智神社14
阿智神社15

阿智神社境內有株「阿知紫藤」樹齡推估有300~500年,同時也是岡山縣天然紀念物。每年五月左右是最佳觀賞期。

阿智神社16
阿智神社17

這次是秋天來參拜,所以無緣見到紫藤花盛開的樣子。

阿智神社18

也因為阿知紫藤的形象廣為人知,阿智神社社務所用其紫藤花形象開發了原創緣結御守-花纏守,2020年開始在社群網站上爆紅,這次難得來到阿智神社,當然就是買爆啦!!!

阿智神社19

註:阿智神社社務社內禁止攝影,本次為採訪特許攝影

阿智神社20

貼心提醒:買花纏守前請記得先到本殿參拜,畢竟花纏守也是御守的一種,是和神明有連結的,不能當作一般商品來看待喲。

阿智神社22

御守本人真的好美,而且掛在手上包包上也看不太出來是御守,這個花纏守主要是祈求良緣成就,所以想要有好姻緣、好人緣的朋友,這漂亮的花纏守真的值得入手一條。

阿智神社23

左邊三色為固定常賣款式,最右邊的橘色則是秋天季節限定(每年9~11月販售)

阿智神社24

用法很多的花纏守,可以戴在手上、綁在包包或御朱印上,更可以綁在頭髮上當裝飾。

阿智神社25

也剛好遇上御本殿群修築事業在寄付募集,就替家人寄付求平安。

阿智神社26
阿智神社21

寄付10000円以上可以得到金(銀)花纏守或手拭巾,還有一張箔押し御朱印。

阿智神社28

拿到的瞬間真的很有尊爵不凡的感覺(喂

阿智神社29

花纏守我則是挑了金色的,這趟旅行結束後就趕緊送到家人手上,守護他的平安。

阿智神社30

金色的花纏守真的好美

阿智神社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本町12-1
參拜開放時間:整天
社務所開放時間:8:30~17:00 (購買御守、寄付)
交通:JR倉敷站徒步約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