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阿里山森林園區沼平車站、姊妹潭

也是隔了好多好多年才再訪阿里山,不過這次因為同行有小朋友,加上天氣預測也不太好,所以直接跳過看日出這趴,睡飽飽再來走阿里山森林園區。

阿里山森林園區入口

沼平車站.姊妹潭01

太多年沒來,被園區入口這個新的轉運站給嚇了一跳,不過很多遊客也會來這跟這支招牌合照。

沼平車站.姊妹潭02

轉運站裡面也有全區地圖,我們在這邊稍微研究一下要怎麼逛,最後決定從沼平車站繞姊妹潭往下到受鎮宮,之後在逛巨木群這區。

地圖 阿里山森林園區地圖 scaled
圖片來源:林務局

電子導覽手冊

沼平車站.姊妹潭03

沼平車站.姊妹潭04

沼平車站.姊妹潭05

去沼平車站有三種方式:1.步行2.搭小火車3.搭接駁車,我們看了一下決定搭接駁車過去,大人來回是100/小學生50。

沼平車站附近

沼平車站.姊妹潭06

沼平車站.姊妹潭07

沼平車站.姊妹潭08

沼平車站.姊妹潭09

蠻喜歡這段在鐵軌旁的步道,景色真的很美。

沼平車站.姊妹潭10

沒火車時大家還是會忍不住走上鐵軌。

沼平車站.姊妹潭11

往姊妹潭路上的樹拱門,這個依稀記得小時候來還在這全家拍合照呢。

沼平車站.姊妹潭12

沼平車站.姊妹潭13

妹潭,比我印象中的小。

從很小的時候來就聽當時導遊解說姊妹潭的由來,說是姊妹愛上同一個男人,然後為了不傷害手足之情,雙雙投湖自盡,而後就被稱為姊妹潭了,我一直覺得是導遊自己掰出來,然後就漸漸流傳成為一個解釋地名的說法了。

沼平車站.姊妹潭14

姊潭

沼平車站.姊妹潭15

沼平車站.姊妹潭16

不過姊潭這邊真的天氣很多變,剛抵達時天氣還算可以,但拍沒多久霧就越來越濃了,霧中的姊潭還真的很有朦朧美。

接著我們就沿著步道走前往受鎮宮,緊接著要看看巨木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