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拉麵│麵屋緣enishi京都餘香台北分店。來自京都的美味沾麵

麵屋緣01

自從在京都吃過高倉二条的沾麵後,算是開啟了對沾麵的熱愛,到日本旅行時如果有機會也會排個幾間沾麵來吃。而高倉二条蠻早就開分店到台灣了,我卻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機會去吃。

麵屋緣02

這天在麵屋緣一開店就來,所以就幸運的當了第一位客人啦。

麵屋緣03

麵屋緣04

簡約的店面讓人很有身在日本的感覺。

麵屋緣05

餘香(sugari)、高倉二条這系列的店,開店的主軸是講求醫食同源,所以像他們使用的麵的就是用帶殼小麥所研磨的麵粉(全粒粉),據說全粒粉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與食物纖維。而湯底就是用豬骨為基底,再加上大量鰹、竹莢等小魚乾熬的魚系湯中和,訴求也是不加任何化學調味料,希望把最自然的美味呈現給客人。

也難怪我當年一吃就念念不忘啊。

麵屋緣06

來到台灣就沒有使用點菜機,直接用筆寫數量在菜單上,麵屋緣的定價也很可愛,不管大中小碗價格都一樣,大中小差別在於麵量,請依自己食量來點喲。

麵屋緣07

麵屋緣08

雖然配菜因為地區關係和在京都吃的不太一樣,但靈魂的那碗沾湯,就算飄洋過海來味道也沒有變化太多,也一樣用Staub鑄鐵鍋裝著,邊吃害我邊想念起京都了啦。

麵屋緣09

配菜跟麵體都過過冷水,所以麵的Q勁更為明顯,沾上熱熱的沾湯,咀嚼起來真的是美好的享受。

麵屋緣10

麵屋緣11

麵吃完之後,剩下的沾湯也千萬不要錯過,跟老闆說一聲,他會幫你加高湯後再加熱一下,當做收尾的湯品正剛好,看我把湯喝的鍋底朝天,就知道湯有多美味啦。

麵屋緣12

這次還點了很容易賣完的甜點:熔岩巧克力

麵屋緣13

本來以為會是鬆鬆的質地,不過意外的有彈性,中間的巧克力經過加熱後,有點要融不融的狀態,連同外面一起吃,口感超好的呀,難怪很快的賣完。

能在台灣到吃到這麼到地的沾麵,差點淚流滿面,之後會有事沒事故意路過信義安和站了。

麵屋緣enis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0:30
定休日: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