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地平線下的神秘咖啡館

鵲咖啡01

到底有多神秘,首先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位在地下室,再來一定要透過專頁知道開放日期後預約,預約成功才會拿到當日門口密碼入內。
另外,和過往去咖啡館單點的方式不同,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是採進場付入席費,時間內以空杯換一杯新飲品的方式來品嘗咖啡,這無疑是一次很特別的咖啡館體驗。

最開始是聽小物社的社友在討論,後來實在擋不住好奇心,就開始追蹤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他們的粉絲專頁,常常看到金萬分享有夠長的文,不厭其煩的分享他的理念與預約方法,總算也在8月底幸運的讓我預約到平日的特級場。

註:特級場入席費較高,但可以喝到特殊豆子(例如:藝妓)的咖啡。

鵲咖啡02

依約在預約當天的時段抵達,需要利用店家提供的密碼進入大門,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包場預約制度,但對於店家營業利潤來看,總是會替他們捏把冷汗。

鵲咖啡03

鵲咖啡04

走往地下室看到店內的布置,立刻覺得到達日本的感覺,這氣氛就是我愛極的日本老派咖啡館的氣氛啊。

鵲咖啡05

鵲咖啡06

有吧台區跟座位區,如果還有機會再預約到,我想去坐吧台看看老闆金萬沖咖啡的樣子呀。

鵲咖啡07

鵲咖啡08

鵲咖啡09

鵲咖啡10

入座後就送上熱毛巾,同時店員也來解釋今天因為特級場的關係,第一杯統一都會出巴拿馬藝妓給大家。

入席費內含有附的吐司與抹醬,這天有提拉米蘇抹醬及莓果,我們各點了一份。

鵲咖啡11

鵲咖啡12

在等待咖啡上桌的同時,吐司很快就被我們消滅了,鵲的土司、抹醬也都是自製的,口味上還不錯。

鵲咖啡13

在出杯前,店員也會拿磨好的乾粉讓你試聞咖啡豆的風味,像這隻巴拿馬藝妓在乾粉時會聞到蜂蜜、高山茶的風味,真正沖成咖啡時還會有柑橘的風味跑出來,能喝到好喝的豆子真的是十分幸福啊,再者自己的手沖功力還沒那麼強,好的豆子在我手上實在無法呈現出好風味。

鵲這邊無菜單,想喝什麼咖啡可以直接跟金萬或店員聊聊,他們會依個人喜好推薦咖啡,第二杯起就是自己帶著空杯到吧檯跟金萬說下一杯要喝什麼就可。

特級場這天,金萬準備了巴拿馬藝妓、瓜地馬拉藝妓、厄瓜多西爪三種豆子,喝完第一杯巴拿馬藝妓後,我決定再喝杯厄瓜多西爪試試。

鵲咖啡14

這隻豆的香氣就明顯厚重很多,而且有熱帶水果、伯爵茶的尾韻,真的是蠻有趣的,喝的同時也和友人聊著要形容風味真的好難喔,有時候明明是很熟悉的味道卻無法用準確的文字形容,還蠻希望有課程能去上呢。

鵲咖啡15

預約同時也先預訂了京都一保堂焙茶布丁,雖然上頭的裝飾花日日春在我照片分享到粉絲專頁引起騷動,不過後來跟金萬私訊後,花店提供給他時有提到可少量食用,但也說未來會改成水果乾避免引起緊張。

但這個小插曲還是無損這個布丁的美味,強烈建議有預約到的朋友一定要事先預約這個布丁啊。

鵲咖啡16

特級場還可以加點拉布的鵲牌可麗露及無心的達克瓦茲組合,我們當然也加點了兩組,但這場咖啡們實在太迷人,記憶點都在咖啡上頭了。

鵲咖啡17

我第三杯在跟店員聊完後,選了鵲它們自烘豆的山茶花,在乾粉的時候聞起來有山竹、紅心芭樂的味道,我自己聞的時候真的還蠻有紅心芭樂的風味呢,真的好有趣。沖成咖啡時尾韻很甘甜,一度有考慮要買豆子回家,但我手上的豆子真的太多啦,先消化完豆子再來買山茶花回家沖。

鵲咖啡18

友人最後一杯點了鍋煮珍珠奶茶,用三種茶去煮出來的奶茶,真的好好喝喔。

很可惜這次貪喝手沖咖啡,像是愛玉西西里咖啡、拿鐵也沒機會點來喝,不過喝到三杯手沖咖啡都好棒超滿足啊,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預約到,再來好好享受其他咖啡飲品,這裡真的好適合一個人來放空,或是想跟老闆聊天聊咖啡都很適合。

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19號1樓
預約制,預約方式請參閱粉絲專頁
入席費:400元/人,如特級場依店家公告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