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美食│寬哥的關於咖啡About Cafe。生義大利麵條一絕。必吃提拉米蘇

隨意放風一心只想去基隆海邊看看海的我,無意間想起自己地圖上標註了這麼一家手工生義大利麵,既然都到了基隆,騎到金瓜石其實也不太遠啦,喝完萬祝號之後就決定跑來吃義大利麵啦!!!

結果吃完回家才發現寬哥的關於咖啡原來和食不厭是同一家老闆,但兩家提供的料理方向卻完全不同,寬哥的關於咖啡主打義大利麵及咖啡,也讓我好奇的搜尋了一下寬哥是何許人也,也實在佩服他可以在金瓜石、磺港這裡打造出這麼多間美味的餐館,看完專訪只覺得有個浪漫夢想且執行力很強的男人,才有辦法搞出這麼多家店啊,目前最新力作是在三貂角的預約制早餐-山寓。搞得我又想把人家系列店家給蒐集一輪了。

這天我沿著台2縣從陰陽海接北34,還開了導航才順利的抵達寬哥的關於咖啡吧。

About Cafe01

外觀沒有經過過多修飾,就是很標準的會在金瓜石這帶會看到的小房子,不過由於是彎進小條山路哩,這邊如果是開車前來會不太好停車呢。

About Cafe02

完全手感裝飾的店門口,旁邊白色暖簾真的會讓人想從那裡走進餐廳,不過人家正門是左邊的藍色小門啦。

About Cafe03

感覺應該被闖錯很多次,正門指示牌有好幾個。

About Cafe05

走進店內裡頭擺設也完全手感不成套但整齊,還真的有那麼一點生活感呢。

About Cafe06

About Cafe04

不知為何竟然對這畫面非常有熟悉感,好像回到鄉下哪個親戚家的感受。

About Cafe07

外頭也有座位,如果有抽菸需求的朋友可以往這邊坐。

About Cafe08

沒抽菸想吃飯邊看黃金瀑布,坐這裡也挺不賴的。

About Cafe09

點餐結帳都要來這個櫃台,柱子上寫著「沒什麼服務,所以不收服務費。」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About Cafe10

菜單上沒有的菜色會寫在這個小黑板上,可惜我今天只有一個人來,了不起只能吃掉一盤義大利麵跟一份提拉米蘇啊,這些菜色也只能忍痛跳過了。

About Cafe11

等餐的時候看著外頭的風景放空,果然是遠離人群時才能放輕鬆啊。

About Cafe12

發現店貓一匹,不過看牠睡得香甜就不要吵牠了。

About Cafe13

提供的菜色其實很簡單,三個重點的義大利麵價位落在300~400之間,難得能吃到手工生義大利麵,這價位我覺得還OK,飲品多在150上下。

經過一番掙扎我點了紅骨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提拉米蘇,雖然想再來一杯咖啡,但我已經喝完兩杯咖啡才來這,避免自己咖啡因攝取太多,也只能作罷不點咖啡啦。

About Cafe14

青醬顏色意外的比過往吃過的青醬義大利麵來的淺了些,但香氣卻沒有因這樣而減少,三尾大大的蝦子跟松子誘人極了,細看還有切的很厚實的花枝及蛤蜊在麵裡頭。

About Cafe15

手工製的義大利生寬麵,就是這次我慕名而來的主角,本來擔心吃不完還想取消提拉米蘇的我,被這盤義大利麵給開啟胃口,Q彈的寬麵,麵體被醬汁均勻包覆實在讓我停不下嘴,海鮮們鮮度也很好,吃到最後盤底也沒有多餘的醬汁,只能說這盤義大利麵真的完美,果然是那個熱愛義大利麵的男人所開的店啊!!!

實在在台灣踩到太多次義大利麵的雷了,有些端上來根本是青醬湯麵超級悲劇的,所以就知道我吃到這盤完美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有多激動了。

吃完休息一下,剛剛擔心吃不下提拉米蘇的憂慮一掃而空,吃到太好吃的東西真的會整個胃口大開耶。(謎之聲:應該也只有你這樣)

接著就是店內招牌提拉米蘇上桌啦!!!

About Cafe16

這誘人的模樣,再加上滿布的可可粉,光看就覺得這個會是很好吃的提拉米蘇。

About Cafe17

特意撥開一個小角看切面,手指餅乾底部泡了咖啡酒,上端還留有一半沒有吸到酒、最上層的馬斯卡彭起司慕斯柔滑到彷彿快要流下來的錯覺,入口會先感受到咖啡酒的香氣,而後是甜順的慕斯與可可粉,來寬哥的關於咖啡沒點提拉米蘇,真的就白來了啦,這道真的好好吃,完全排的進心中美味提拉米蘇的前三名。

也難怪開在水湳洞這有點偏僻的關於咖啡,會人氣這麼旺,東西好吃就能吸引人遠道而來啊。

About Cafe_pasta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里路99號
營業時間:11:30 ~ 21:00(供餐時間11:30~15:00 / 17:00~20: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