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住宿│津沙客棧。津沙聚落裡的舒適背包客棧

2008年時的馬祖之旅,因為時間安排關係,到津沙村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但這個保留的十分完整的閩東聚落,讓我留下不少深刻回憶。相隔13年後,為了跑北竿硬地馬拉松才再訪馬祖,這次在跑團的安排下,入住了津沙村的津沙客棧二館,讓我出發前就十分期待,因為實在喜歡這個小村落呀。

津沙客棧二館14

津沙客棧二館01

津沙客棧分為一二館,一館的話就要稍微爬上西面山,二館的話就很方便,直接在津沙聚落這邊。

津沙客棧二館02

新整修的津沙客棧二館,外觀依舊維持著閩東建築的石頭屋,不過和其他石頭屋不太一樣的是,它是津沙村落裡唯一外牆沒有填縫的建築,所以可以很清楚觀察石頭堆疊的樣子喲。

津沙客棧二館03

經過整修的內部,和傳統石頭屋不太一樣牆面已經是水泥,但考量到住宿與整理的舒適度,這樣的改變也很OK。

津沙客棧二館04

住這種背包客棧,我最愛的就是交誼廳的部分啦,晚上都可以來這和住客交流,不過這次因為跟跑團一起來,所以自然就成為大家洗完澡後聊天吃零食的聚會點囉。

津沙客棧二館05

烤箱、碗筷、電鍋、水槽也都可以使用,不過記得隨手維持整潔。

津沙客棧的住宿區域都在二樓,有兩個背包房間。

津沙客棧二館07

津沙客棧二館08

雖然內外部都經過不少整修,不過石頭屋的屋頂可還是原汁原味留著,接待我們的民宿老闆娘Michelle說,每年開館迎接遊客前,她們都會好好地把這木頭樑柱擦拭乾淨,一來避免灰塵掉落影響住客,二來也能好好的延長這大柱的壽命。

津沙客棧二館09

二樓有簡單的盥洗台,整個背包客棧裡有三個盥洗空間,如果兩房共16床住滿,3個盥洗空間用起來也還蠻充足的。

畢竟是跟跑團大隊人馬來,安營時兵荒馬亂(?),進房間後只按到一張空房間照,而且還是拍到男女混和8人雅房,最後自己也不是睡這間(笑)

津沙客棧二館10

看著這釘的牢靠的床架,讓我安心不少,住過這麼多背包客棧,最怕的就是單獨一個床架上下舖的那種,因為上下舖只要有動作都會互相影響。

雖然是背包房間,但Michelle規劃也毫不馬虎,除了一定要有好睡的床墊與枕頭棉被外,每張床位的床頭都有個空間可以放隨身背包,以及有兩個以上的插座與照明可以用,拉上簾子後就是自己的舒服空間。

我這個身經百戰的背包客,在心裡給了好幾個讚,這背包床位真的是睡過的床位中數一數二的舒適,而且一晚也只要800元,真的是十分划算。

津沙客棧二館16

回來後厚著臉皮跟民宿老闆娘Michelle要了女生8人房的空景照,畢竟我們入住時,行李都攤開來,還晾了衣服,這種房間照片實在不宜公開啊。

津沙客棧二館11

另一批跑友則是睡在津沙客棧一館這邊,一館在西面山的半山腰,晚上看津沙聚落的夜景真的好美,如果遇到藍眼淚大爆發時,甚至可以很輕易的就在這看到,不過可惜我是3月底到馬祖,藍眼淚才正要醞釀爆發,所以這趟無緣看到藍眼淚呢。

津沙客棧二館12

津沙客棧二館走去津沙天后宮也非常近,是津沙聚落的信仰中心,也是馬祖唯一的黑面媽祖,所以能在這住上一晚,有更多時間逛逛津沙聚落真的很不賴。

津沙客棧二館13

趁著一大清早我又到附近晃晃,雖然到訪時藍眼淚還沒開始大爆發,不過如果想追藍眼淚的朋友,津沙客棧二館真的是佔了地利之便,因為走出去不用3分鐘就到津沙沙灘啦。

津沙客棧二館15

清晨來津沙沙灘聽聽海聲也十分療癒。

Michelle在這次馬祖之旅也幫了我們不少忙,尤其是最後一天要回台北前,南竿機場因為濃霧關場,說來就來的濃霧真的讓人措手不及,馬祖四日遊硬生生變關島5日遊(關在島上),Michelle立刻跟我們講該怎麼排候補、然後處理一行大隊人馬的晚餐、住宿,真的是太感謝她了。

有機會到南竿,真的非常推薦要來津沙這裡住個幾晚,空間舒適、Michelle的服務也是沒話說的棒。

津沙客棧二館
地址:馬祖南竿鄉津沙村12號
訂房專線:0836-23020
價位區間:800~/人|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