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星巴克馬祖門市。到台灣最靠北的星巴克看船入港喝咖啡

馬祖有很多最靠北(邊)的店家、景點,真的是一個國境之北諧音梗原罪(笑)。這天趁著到福澳港領馬祖北竿硬地馬物資,來這間台灣最靠北的星巴克坐坐。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1

2017年星巴克首度進駐馬祖,打造這個純白輪船外觀,當時就引起不小的話題,而我也多虧了跑馬之便,在暌違10多年後又踏上馬祖的土地,說什麼也要偷空過來看看這家星巴克。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2

既然是特色門市,吧檯也和習慣的星巴克門市都不同,設計了中島式的吧檯,一邊是點餐櫃檯,另一邊可以直接坐在吧檯點手沖咖啡。但到訪這天人實在多到炸,另一邊吧檯也都被坐滿啦。照片中的空景還是好不容易遇到才趕快按下幾張的。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3

也因為緯度較台灣其他地方都北,冬天非常的冷,所以這也是唯一星巴克有配備暖氣的門市。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4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5

邊喝咖啡可以從落地窗可以看著福澳港的船隻來來去去。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6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7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8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09

也將馬祖閩東式建築的傳統砌石工法工字切和人字切,巧妙地融入後方牆面,果然每家特色門市都會把當地特色給設計進門市佈置裡。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10

之前會爆紅的原因是太多人爬上屋頂與招牌來一張,不過因為危險現在已經禁止攀爬。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11

基本上就是一個等船時的好去處。

星巴克馬祖門市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8鄰143-1號
電話:(083)622-847
營業時間:07:30 ~ 21:3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