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芹壁住宿│望海樓。北竿最美聚落的百年石頭屋

芹壁這個有台灣小地中海之稱的美麗聚落,10多年前來北竿對芹壁聚落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沒想到這次跑團竟然替我們安排直接入住芹壁的民宿,更是趁這機會再好好的把這聚落給走了一圈。

望海樓01 1

2008到訪時的芹壁,才剛開始發展觀光,當時聚落只有兩家民宿業者經營,餐廳咖啡廳也是用手指頭數得出來。今年再度拜訪,芹壁美麗的風景依舊,不過整個聚落熱鬧許多,甚至連7-11(但有營業月份的限制)都進駐了。

望海樓02 1

這個海灣的風景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

望海樓03 1

這次跑團幫我們訂到望海樓,望海樓可以說是芹壁這邊景觀最好,也是芹壁唯一一間三層樓的閩東式建築。

望海樓04 1

已經住過芹壁石頭屋的我,再次來芹壁要入住石頭屋也還是難掩興奮。

望海樓05 1

一樓大廳原則上保留了大部分石頭屋內裝的樣式,只有利用樓梯下空間多做了櫃檯。

望海樓06 1

房間都規劃在2、3樓,所以要從最後方的樓梯上樓,而且上樓一定要換上室內拖才能上去。

望海樓07 1

望海樓他們把百年石頭屋維護得很好,內部的樣子也還留有原有的樣式,木頭樑柱木頭隔間,但入住這種傳統閩東建築,是必須要忍受一些小缺點的。像是木頭地板與隔間,隔音相對不好,樓下或房外客廳有人在聊天都會聽得很清楚。

當然像衛浴設備也通通得到一樓才能使用,所以入住得體諒一下這種傳統石頭屋的缺點。

望海樓08 1

我這次睡的是三樓的3人房,兩個人入住睡這空間蠻剛好的,行李剛好一人丟一邊地板。

望海樓09 1

整體乾淨明亮,床墊也很好睡。

望海樓10 1

窗戶也是很原始的樣子,我們3月底到訪晚上還會有點涼意,所以睡覺時窗戶都關緊緊。不然白天桌子正前方就可以看海景真的很舒服。

望海樓11 1

3F客廳的桌子就剛好緊靠我們房門外頭,由於光線很明亮,所以我們早上都會坐在這裡化妝。

前面有提到說這種傳統建築的隔音比較不好,這次我們包了3F這層的房間,晚上朋友聚在這桌聊天,我躺在房間內冰敷膝蓋還可以跟他們對話,忽然覺得這樣也不錯啦。

衛浴設備總共有4套,通通都在一樓,所以上廁所洗澡都要下來一樓這裡。

望海樓12 1

在靠近一樓大門前這裡有兩間。

望海樓13 1

一樓大廳後方也有淋浴間兩間、廁所兩間,很有去住青年活動中心的感覺呢(笑)

望海樓14 1

雖然衛浴比較簡便一點,但整體還是整理得非常乾淨,我們一群人入住使用起來也覺得蠻OK。

望海樓15 1

雖然入住傳統石頭屋多少有點不方便,但難得有機會睡在百年老屋裡,而且是有別台灣的閩東建築,這真的是來芹壁才能體驗到。

來北竿非常推薦一定要來芹壁住個一兩晚,體驗一下石頭屋老聚落的風情。

芹壁望海樓民宿
地址:馬祖北竿芹壁村32號
價位區間:1000~/人|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