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豐咖啡│山崎家。自家鮮烘咖啡豆專門店

趁著到小叮噹科學園區室內雪場解一下滑雪的癮,想說都難得來新豐了,當然要找間咖啡店喝完再去滑雪啦。

山崎家0

事前搜了幾間新竹地區的咖啡店,這次偏重在於手沖或自烘豆的店家,最後決定來這車程最近的山崎家。

山崎家1

看這麼清新的裝潢,還有取名真的很像日本店名的山崎家,差點以為是日本人來開的店,後來跟店主聊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用在地地名新竹新豐山崎村取的店名,店主他們也算是青年返鄉創業,回來利用老家的空間烘豆、開咖啡館,而且這咖啡售價真的無敵便宜的,台北一杯的價格這裡可以喝兩杯了。

山崎家3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烘豆機,山崎家也有販售自烘豆,喝喜歡後都可以直接購買。

山崎家4

左手邊有兩個窗邊位,人多時桌子打橫就可以變成四人座位,想買豆子、咖啡器材就在這小櫃上挑選。

山崎家2

店裡頭裝飾不多,乾淨俐落的裝潢,保留了以前的老地磚,而主要的座位大多設計在吧檯前,看著進來的也多是附近的熟客,這樣的感覺真的挺不賴的。

山崎家5

這次我跟同行友人都點了手沖,加上座位就在吧檯前,直接就能看到老闆手沖咖啡的過程。

山崎家6

山崎家7

每次看著咖啡師專注的沖咖啡,都好希望自己的手沖技術可以再更好一點啊,也一直想買一台計時電子秤,但想到在辦公室裡面根本也沒法好好手沖就又作罷。

山崎家8

這次我點了寶藏莊園(百香蜜處理 淺中焙)跟蘋果肉桂捲。

菜單上寫著這隻寶藏莊園會有百香果 、莓果的味道、尾韻甜,本身很愛有果香味的咖啡,所以這很合我胃口。

山崎家9

老闆還附上一個土耳其紅茶杯,倒一點咖啡到裡頭,由於杯型的關係讓咖啡溫度下降,會喝到咖啡本身的酸,從這個小動作不難發現,老闆真的是對咖啡非常講究的一個人呀。

山崎家10

不過為了好好感受一下這隻寶藏莊園的味道,所以很乖的等喝過咖啡後才開吃蘋果肉桂捲,以免味覺被影響。

山崎家11

蘋果肉桂捲很小巧,差不多兩口就可以吃完,不過不因為尺寸迷你就馬虎,該有的肉桂香都沒有少、上頭的蘋果醬也是老闆娘手工炒的,很可惜去的時候布丁還在烤,不然也非常想點個布丁來吃吃。

山崎家12

每次到這種很鄰家感的咖啡館都很羨慕啊,很希望自己住的附近也有這種咖啡館,想隨時去喝杯好咖啡放鬆一下就很方便呢。

山崎家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一段127號
電話:(03)557-1969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定休日: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