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美食│士林花枝羹、蚵仔煎、赤肉羹、炒冬粉。蚵仔煎外酥內Q超美味

已無在該地出攤

很難得替小攤車做個美食紀錄,因為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蚵仔煎啦。

過年那幾天,北部依舊不間斷下著雨,又濕又冷的天氣讓人厭煩,但更厭煩的是過年要上班的我,這連續假期大多都是靠便利商店來打發三餐。這天下班在路上絕望的亂晃,騎到鶯歌區建國路284號這邊的小空地,發現有攤車出來擺攤,而且招牌很簡單易懂,就是賣士林花枝羹、蚵仔煎、赤肉羹、炒冬粉,那就乾脆來吃看看吧。

鶯歌士林蚵仔煎01

雖然下著雨,但看著點餐外帶一個接一個,心裡倒是放心不少。

鶯歌士林蚵仔煎02

蚵仔煎這種台灣國民美食,當然就是現點現煎現吃才好吃。

鶯歌士林蚵仔煎03

看著老闆娘俐落的手腳,沒兩三下外帶客人的蚵仔煎就OK啦,接著才會輪到我的。

鶯歌士林蚵仔煎04

旁邊兩個大鍋是花枝羹的羹湯及炒冬粉,一般常見是賣炒米粉,這家攤車蠻特別是賣炒冬粉。

鶯歌士林蚵仔煎05

這天覺得自己太餓,直接點了花枝羹、蚵仔煎、炒冬粉,但事實證明我這個貪心的傢伙,吃這些下肚超級飽!!!

鶯歌士林蚵仔煎06

炒冬粉每一口都十分入味,冬粉的軟硬度掌控恰到好處,不會過於軟爛,加上老闆自製的辣椒醬,滋味更是提升,但也辣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淚,它們家的辣椒醬是會辣又香的那種啊。

鶯歌士林蚵仔煎07

蚵仔煎則是讓我十分驚艷,粉漿調的超好,煎出來外圍是酥脆、裡面粉漿則是帶點Q彈,青菜跟蚵仔雖然被醬汁蓋住了,不過給的份量都十分足,是個表現超棒的蚵仔煎啊。

想到過往吃過其他的蚵仔煎,到底吃了什麼下肚啊!!!

鶯歌士林蚵仔煎09

看到這酥酥的邊緣,真的是好讚啊。

鶯歌士林蚵仔煎08

花枝羹調味適中,可以要求老闆再多加點黑醋,風味會更棒。

真的很難得吃到覺得很滿意的街邊小吃,還認真推薦給家人。

問了一下老闆娘,確定之後週間都會在這邊固定擺攤,以後晚餐又有新選擇,真的太開心啦。

士林花枝羹、蚵仔煎、赤肉羹、炒冬粉
營業時間:16:00 ~ 20:00(賣完就收攤)
擺攤地點
週二、三、日: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284號前空地
週四:大溪夜市
週五:楊梅夜市
週六:埔心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