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美食│介壽獅子市場。早鳥遊客才吃得到的美味。阿妹鼎邊糊、陳家虫弟餅、Z.O coffee馬祖小柒咖啡

菜市場一直都是找尋在地美食的好地方,南竿介壽獅子市場自然也不例外,一樓是傳統菜市場、二樓就藏著許多馬祖美食。不過想吃市場美食沒有別的方法,就是要早起!!

這趟北竿硬地馬之旅,訂了最早的一班台北-南竿飛機,到南竿也還不到8點,所以大隊人馬一到南竿當然就先去介壽獅子市場吃早餐再說啦。

阿妹的店鼎邊糊

大隊人馬一來把人家整家店面坐滿,也把最後的鼎邊糊、燕餃湯給點光光啦。阿姨真的熱情又大方,直說料真的剩沒多少,有什麼出什麼給我們好嗎。

介壽獅子市場05

介壽獅子市場06

只見她一人顧著兩個爐灶,一邊煮燕餃、另一邊還要顧著鼎邊糊。

介壽獅子市場07

看著阿姨熟練的把米漿淋在鍋內,等米漿遇熱成型後就鏟起來放到海鮮高湯裡。

介壽獅子市場09

QQ的米糊吃起來還蠻像比較軟的粄條的感覺,海鮮高湯超鮮甜的,一早用這個暖胃真的好棒啊。

介壽獅子市場08

燕餃湯也很不賴

阿姨熱情東西又好吃,想吃阿妹的店鼎邊糊真的要早一點來,過8點以後賣完收工的機會比較大啦。

阿妹的店鼎邊糊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獅子市場2樓
營業時間:早上6:00至賣完為止
電話:0836-23675

陳家虫弟餅

只吃鼎邊糊跟燕餃湯怎麼能滿足,在等鼎邊糊的同時我們又衝去預定陳家虫弟餅。「虫弟」念做提的音,但打字打不出來。

看了一下資料,虫弟餅也可以叫做蠣餅是福州的傳統小吃。

介壽獅子市場01

這個也是馬祖才有的在地美食

介壽獅子市場02

在大湯勺上放了蔬菜、冬粉、豬肉,淋上大米與黃豆粉的打成的粉漿後下鍋油炸,雖然作法與外觀長得很像蚵嗲,但它不是蚵嗲。

我們這群貪吃鬼通通選了加蛋。

介壽獅子市場03

敢吃辣的朋友推薦一定要加他們的辣醬,讓虫弟餅美味更加分。

介壽獅子市場04

咬開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蔬菜、冬粉還有蛋,搭配鼎邊糊或燕餃湯一起,這天早餐真的非常飽足跟滿足。

小柒Z.O coffee · 馬祖小柒咖啡(原名市集咖啡)

吃飽飽再來杯咖啡就更美好了,介壽獅子市場就是這麼貼心(?),往後方攤位一走就是小柒Z.O coffee · 馬祖小柒咖啡(原名市集咖啡)。

介壽獅子市場10

喝到了很特別的高粱咖啡豆,這隻手沖風味會微微帶點高粱酒香,真的很特別。

介壽獅子市場11

如果有看到冷萃咖啡,千萬不要錯過買下去就對了,這罐超好喝的。

介壽獅子市場12

這天我們實在太大隊人馬了,把老闆攤位直接包圍,又一口氣要出10幾杯的手沖,搞得沒法跟老闆好好聊聊,但好咖啡真的值得推薦!!!

小柒Z.O coffee · 馬祖小柒咖啡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181號2樓(介壽獅子市場二樓)
電話:0912-27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