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白成一團+馬祖三日遊行程概要

卡蹓馬祖

原本大致亂排的行程

Day1 南竿 交通工具:機車
行程:南竿機場-日光海岸放行李-獅子市場品嘗小吃-山隴蔬菜公園-白馬尊王廟-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天后宮-大眾小吃店午餐-夫人咖啡館-北海坑道-南竿遊客中心-雲台山觀景-仁愛鐵堡-津沙聚落-牛角聚落-依嬤的店晚餐-日光海岸

Day2 南竿-北竿 交通工具:小白船、機車
行程:北竿碼頭-芹壁渡假村check in-橋仔村-螺山步道(戰爭與和平公園)-龍和閩東風味館晚餐-芹壁渡假村

Day3 北竿 交通工具:機車
行程:芹壁聚落-壁山觀景-北竿遊客中心-阪里沙灘-龍和閩東風味館午餐-塘岐村買名產-北竿機場
結果因為太隨性所以變成以下這個

實際行程

Day1 南竿
1.日光海岸放行李
2. 萬家香餛飩湯
3.山隴蔬菜公園
4. 北海坑道
5.南竿遊客中心
6.大漢據點
7.鐵板天后宮-路過)仁愛鐵堡
8.津沙聚落 (上) / (下)
9.馬祖地標
10.大眾小吃店晚餐
住:日光海岸
(當晚大家盥洗完畢緊接的討論隔天行程)

Day2 南竿-北竿
1.雲台山
2.馬港天后宮-馬港郵局
3.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4.萬家香餛飩湯
5.馬祖軍郵局
6.南竿碼頭-北竿碼頭
7.芹壁渡假村check in
8.北竿遊客服務中心
9.壁山觀景台
10.芹壁渡假村(喝下午茶)
11. 龍和閩東風味館晚餐
12.壁山觀景台(拍夜景)
13. 芹壁渡假村
(當晚大家邊等洗澡邊討論隔天行程)

Day3 北竿
1.芹壁聚落
2.螺山步道(戰爭與和平公園)
3.午餐(巧遇園遊會)
4.北竿遊客中心
5.北海坑道
6.坂里天后宮
7.坂里沙灘
8.塘岐村買名產
9.北竿機場

這次旅途除了真的很隨性,也真的很幸運,原本氣象預報的梅雨鋒面竟然也慢了3天才來,在行程中也聽到因起霧機場關閉飛機停飛,但卻還好都不是我們的班機,這三天沒有一滴雨,有的是近30度的高溫及太陽,所以我晒黑了腳背回來XD

隨性到行程可以隨意更動,而且我們太愛拍照,像旅遊書上建議玩半小時的地方,我們都玩到一個多小時,所以一整個覺得時間不夠用啊,但是該吃該完該看的也似乎沒有少過,看來白成一團+(註一)更是勝過白成一團啊。

我們的優閒行程可以讓大家參考看看,假如沒有像我們這麼愛拍照,應該還可以多去幾個點啦,馬祖真的很不錯玩喔。
註一:白成一團+ = 白成一團加上白成一團家眷們

馬祖卡蹓小叮嚀

交通方面:

  1. 到馬祖只有兩種選擇,飛機或台馬之星(維修定檢時為台馬輪輪值)。
  2. 飛機只有立榮一家公司獨飛(南竿每日7班/北竿每日3~5班),3~5月易因天候不佳停飛。
  3. 要前往北竿(小白船)、東引(台馬之星)、莒光(小白船)皆必須在南竿福澳港搭船。唯東引則需視台馬之星發船順序(有先東後馬/先馬後東之分)
  4. 租機車南北竿皆為125CC以上,騎輕型機車者請多加注意,又南北竿道路上下坡較陡,行駛中請注意安全。

通訊方面:建議在須留手機的地方請以中華電信的門號為第一優先選擇,其他家業者容易被中國移動(變成國際漫遊)給搶走訊號。

行程規畫方面:
◎參考網站:馬祖資訊網 / 馬祖住宿通
◎請多加利用遊客服務中心,馬祖的這部份作的非常好,服務人員也會非常詳細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