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田園海鮮餐廳。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聚餐、尾牙、春酒好地點

田園海鮮餐廳 1

走到這年紀,有一群可以喊出來吃合菜(且不會計較價格、過度挑食)的朋友門真的很幸福。

田園海鮮餐廳也就是在這樣訂好位後,隨便喊(?)就隨便坐滿桌成行啦,本來還笑說要去捷運站舉牌湊人都不用了。

田園海鮮餐廳 2

台灣海鮮餐廳特有的風景,活體海鮮、生鮮都在擺在門口。

田園海鮮餐廳 3

田園海鮮餐廳 4

只是朋友們又一時不察推了我出去點菜,是不知道我有江湖傳說,出去點菜都會失控過量的嗎。

田園海鮮餐廳 5

我們在點菜大姊的推薦下點了紅皮刀(紅金眼鯛)三吃,第一吃就是紅皮刀生魚片,肉質入口Q彈,但咀嚼幾下就消失無影蹤,真的是很好吃的魚。

田園海鮮餐廳 6

冷菜三拼(土雞、鴨肉、香魚),我最喜歡香魚這道,用甘露煮的方式連骨頭都化掉了,超美味!!!

田園海鮮餐廳 7

炒小卷,用薑煸的小卷真的好好吃,連薑都處理的好下酒啊。

田園海鮮餐廳 8

龍蝦三明治,上桌時超浮誇味道也不錯。

田園海鮮餐廳 9

雖然這道不錯但我個人覺得新東南海鮮的龍蝦三明治更好吃,而且個頭好大,一個吃完飽到不行。

還有下次的話我應該會以兩個人分一個三明治這樣來點。

田園海鮮餐廳 10

蚵煎蛋,上桌時嚇壞我們了,因為超大一盤,回到家認真看帳單才發現這盤是大份兩份,難怪超巨大,最後這道因為剩一半以上,但又很好吃只好請朋友打包回家繼續努力了。

田園海鮮餐廳 11

紅皮刀三吃之二,清蒸,魚本身新鮮好吃,用清蒸的方式就更能凸顯美味。

田園海鮮餐廳 12

炸黑金剛,這是一位不愛吃魚的朋友在點菜時對這魚激推不已,一直指著牠說這個!!這個!!所以腦波很弱的我們就點了。

點菜大姊說黑金剛又可以叫台灣圓鱈,骨頭也很細軟,經過炸了之後整尾都可以吃,吃的時候要從尾巴開始吃,一路吃到頭。真的吃過之後完全可以理解朋友為何這麼激動了,因為這魚真的好吃。

田園海鮮餐廳 13

炒珠蔥,這道評價兩極,不愛蔥的朋友就不太喜歡這道了,我們事後也說這道沒點跟蚵煎蛋做小份的話,應該就能把整桌菜吃完了。

田園海鮮餐廳 14

田園的招牌菜,蜜棗排骨這道弄得好好吃,紅棗也處理的很好,難怪來這大家都會推薦必點這道。

田園海鮮餐廳 15

佛跳牆,訂位時只有先預訂這甕佛跳牆,田園的佛跳牆使用豬腳、海參,所以膠質超級豐富,但同樣因為我們戰力很弱,這甕後來被我打包回家了。隔天從冰箱要拿出來復熱整個結成凍了,就知道這膠質有多豐富。

田園海鮮餐廳 16

炒蛤蜊,沒有海瓜子就炒個蛤蜊吧,九層塔完全沒在手軟的狂加,上桌時香氣十足。

田園海鮮餐廳 17

紅皮刀三吃之三,煮湯,因為魚新鮮所以特別請店家用薑絲煮湯就好,這尾魚的膠質也很豐富,而且湯好鮮美,雖然沒吃完但也捨不得浪費,直接打包讓朋友帶回家繼續努力。

田園海鮮餐廳 18
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跟這群飯友當然少不了喝一杯啦,感謝善心人士提供的兩隻清酒,真希望喝完該死的武漢肺炎就此退散啊。

田園海鮮餐廳 19

雖然大家是從網路認識,但卻是很讚的飯咖,一群人講幹話互虧真的超好笑,這天笑到臉頰酸才回家,這天的聚餐也剛好當年末尾牙囉。

田園海鮮餐廳,點菜大姊也很專業熱心,二樓改裝後的包廂也非常適合聚餐,十分推薦給需要辦小型尾牙、春酒的朋友們。

田園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5號
電話:(02)2781-5137
營業時間:11:30 ~ 13:30、17:30 ~ 21:30
定休日: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