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美食│食不厭。午仔魚一夜干專賣店。藏身金瓜石山城裡的美食

這趟九份姊妹小旅行非常非常的放空,幾乎沒有行程安排可言(笑),唯獨姊妹們特別指定一定要排一餐來吃九份食不厭,都這麼指定了那當然要把他排進行程囉。

事前查了一下,食不厭位在九份往金瓜石路上,是一間很妙的店面,而午魚一夜乾是他們家的招牌。結果當天騎車還是一個不小心就過頭,因為真的不太起眼啊,基本上只要開車(騎車)超過保民堂的牌樓那就是過頭啦。

食不厭01

快要被植物給淹沒的門面,經過一不注意很容易就過頭啦。

食不厭02

本來我們還想得很美好要11:30抵達吃第一批,結果東摸西摸一直到12:30才抵達食不厭,進去登記店家告知要等30分鐘到一小時,想說沒行程那就在店外的樹蔭下等囉,由於唱名不在現場就會直接安排下一組,所以我們等不到30分鐘就被安排入內用餐,等候的時間沒有想像中的久。

食不厭03

整體建築非常粗曠,夏天為了散熱還在屋頂上灑水,所以就形成這景象啦。

食不厭04

菜單直接看牆上的掛牌,感覺融合了好多國的料理手法,利用餐桌環遊世界也不賴。

食不厭05

另外一邊則是飲料、甜點的菜單,決定好走到櫃檯這點菜即可。

食不厭06

店內裝潢也是走一種原始風,但感覺又還蠻溫馨的,櫃台旁還有冰滴咖啡,等等飯後一定要來點一杯解一下咖啡飲。

食不厭07

到訪當天雖是平日但座無虛席,趁著轉桌的空檔拍一下空桌及一小部分的店內裝潢。

剩下的就是好好吃東西啦。

食不厭08

法式豬肉凍,沾著中間的檸檬醬吃起來超爽口,三兩下就被我們掃盤了。

食不厭09

上菜速度算蠻快的,很台的薑片小卷、每日時蔬(炒空心菜)、貓飯同時上桌。

有看深夜食堂的朋友,一定知道貓飯這道料理,白飯加上柴魚片淋上醬油(或醬油膏),上桌時柴魚片還會隨熱氣舞動,簡單的美味就很迷人。

食不厭10

很台的薑片小卷是大家來這除了一夜干之外一定會點的一道菜,果然也沒讓人失望,薑片煸的香酥,而新鮮的小卷也煎的香酥有味,我們一口一口吃到停不下來。

食不厭11

重頭戲的午魚一夜干一上桌也讓我們食指大動,肉質細緻又醃的恰到好處,要我一個人啃掉整尾應該不是問題,現在有些後悔沒買生一夜干回家,因為真的好吃!!!

食不厭12

沒點酒蒸蛤蜊點了蛤蜊鮮湯,這道基本上只要蛤蜊夠新鮮,很難煮得不好喝。

食不厭13

泰式涼拌墨魚,酸甜帶些微辣,夏天吃超清爽,裏頭還藏了鳳梨,我自己很喜歡這道。

食不厭14

豬肉雄香腸,肥肉不多帶些酒香,搭配洋蔥也是超下飯。

吃完我們還意猶未盡點了提拉米蘇來分食,我是加點了冰滴咖啡,畢竟沒喝咖啡總是渾身不自在。

食不厭15

它們自己做的提拉米蘇也好好吃,推!!!來這要記得點這道。

食不厭16

朋友點了蜂蜜檸檬汁,飯後來一杯超解膩滿足。不過食不厭的菜色都不算油膩厚重,吃完飯也不會覺得有負擔,到現在還在懷念那個很台的薑片小卷跟午魚一夜干呢,下回帶爸媽去爬茶壺山時,計畫再訪一次食不厭,因為真的食、不、厭。

食不厭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221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0:00
定休日:無
現場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