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咖啡│半夏生。巷弄裡的日系咖啡廳。激推本和香糖烤布丁

半夏生01

半夏生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許久,但卻鮮少來內湖這帶。趁著這天跟朋友相約內湖,提早出門先來吃一波甜點再說

半夏生02

將舊公寓一樓門面妝點得如此溫馨,讓我思緒瞬間跌回過去在京都小巷弄探訪咖啡館的片段。

半夏生03

半夏生04

半夏生05

日系質感的店面,雖然空間不大,但桌椅、櫃台等距離抓的很好,是讓人舒服的空間。

半夏生06

半夏生07

忘記問老闆是不是貓奴,也太多貓貓公仔啦。

半夏生08

甜點品項用照片或實體交錯展示,點咖啡時可以順便看一下想吃什麼甜點。

半夏生09

另一區小空間也十分恬靜

半夏生10

這桌好適合姊妹淘們齊聚吃下午茶。

半夏生11

餐具、開水都是自取。

半夏生12

這天座位被安排在窗邊,雖然對外景色無法期待,但這小角落旁有一整櫃書櫃,也是挺好的。

半夏生13

難得來就是為了甜點們,還刻意不吃午餐留肚子空間。

點了蜂蜜西西里咖啡、玫瑰荔枝覆盆莓達克瓦茲、本和香糖烤布丁,被招待了一小碟貓舌頭餅乾。

半夏生14

蜂蜜西西里咖啡,蜂蜜、檸檬、咖啡沒有互相搶鋒頭,非常的融洽的飲品這杯我喜歡。

半夏生15

想念京都的氛圍,而半夏生也確實有著一絲京都的氣味。

半夏生16

不加一滴水,並使用沖繩的本和香糖,入口細緻綿密,焦糖煮得恰到好處,這布丁好吃到銷魂,榮登我目前心中第一名好吃的布丁(台灣地區)。這天我真的有忍住,要不是想著後面還要聚餐,我差點又去櫃檯想加點一個。

半夏生17

老闆改良過的達克瓦茲,是市面上少見的花朵造型,讓我直接聯想到和菓子裡最中的樣貌

半夏生18

小巧的尺寸一個人吃兩個也很OK,還有其他四種口味真的好想通通點來吃呀。

半夏生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17弄24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定休日:週一公休(其他不定休請見 FB )

台灣各地咖啡店彙整:

大台北地區咖啡、甜點、麵包店清單
桃竹苗咖啡、甜點清單
宜花東咖啡、甜點、麵包店清單
嘉義咖啡、甜點、早午餐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