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景點│琴浦町神崎神社。傳說只要站在龍珠正下方就獲得強大能量

神崎神社01

這趟鳥取中部旅行,有兩位鳥取當地朋友作陪,這天我們逛完青山剛昌故鄉館後,兩個朋友便提議我來神崎神社走走,這個神社在海外觀光客之間知名度不高,但是在日本能量場所(パワースポット)中可是很有名氣的。

神崎神社02

要不是兩位鳥取朋友帶路,還真的不知道這靠海邊的小山丘上藏了這間神社。

神崎神社03

神崎神社雖然不大,但祂掌管附近居民的家内安全、海上安全以及是牛馬的守護神。

神社的木雕都是居民感念神明的守護而捐獻製作的,最有看頭的就是拜殿天井的龍型雕刻了。而同時也有個有趣的小傳說,就是站在龍珠正下方將能獲得滿滿的能量(據說可以祈求家內平安、結緣)。

神崎神社04

也因為這有趣的傳說,神社拜殿地板還有標註龍珠正下方的位置。我就在朋友的催促下走到龍珠的正下方,接受強大的能量加持,至於說有沒有什麼感受,暫時還真的沒有感覺。

神崎神社05

但拜殿上的龍形雕刻,倒是讓我忍不住一再抬頭欣賞。

神崎神社06

注連繩上方刻的是浦島太郎的故事,由左至右是龍宮城、乙姬公主、坐在烏龜背上的浦島太郎。

神社隨處都是精美的木頭雕刻,就算沒有任何信仰,沒有任何能量傳說,來此欣賞木雕工藝也是十分值得。

神崎神社07

右邊雕刻的是神功皇后

神崎神社08

往本殿走同樣可以欣賞到精湛的木雕工藝。

神崎神社09

神崎神社10

神崎神社11

屋簷下的雕刻是鳳凰、龍、獏

神崎神社12

下方有馬、牛的雕刻,呼應這間神社對於牛馬的守護。

神崎神社13

神崎神社14

神崎神社
地址: 鳥取縣東伯郡琴浦町赤碕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