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北野天滿宮。到學問之神這裡賞楓

如果要說我京都最喜歡的寺、社,非北野天滿宮莫屬了,雖然常常是因為考試前抱佛腳才來參拜,但北野天滿宮相關的梅花市集夜楓傳統點心,我可是一個都沒錯過。

既然賞過夜楓,也總是要探探白天的樣子。

北野天滿宮日楓01

每月25日北野天滿宮就是這麼熱鬧,所以11月賞楓看是要避開25日這天,或是乾脆一起來湊熱鬧逛逛市集。

北野天滿宮日楓02

一直到樓門面前都還是攤位。

北野天滿宮日楓03

賞楓前記得先來參拜一下,有學業相關的都可以跟菅原道真祈求一下。

境內的楓樹其實多集中在御土居裡,我這次是簡單的繞著拜殿走一圈,外面有少數的楓葉與銀杏。

北野天滿宮日楓04

北野天滿宮日楓05

每次最愛看的就是這棵銀杏,一片亮黃真的很美。

北野天滿宮日楓06

北野天滿宮日楓07

北野天滿宮日楓08

建議大家還是花個門票錢進去御土居賞楓,看過御土居的夜楓後,白天的楓葉海也絕對很美麗的,本想著下次到京都賞楓要記得把北野天滿宮御土居給排入,沒想到因為武漢肺炎一別京都就是兩年,不知道何時才能去見識見識御土居的日楓啊(拭淚)

北野天滿宮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馬喰町北野天満宮社務所
參拜時間:4月~9月:5:00~18:00  / 10月~3月:5:30 ~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