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咖啡│little岡山。到岡山站先喝一杯咖啡再說

從第一趟去岡山就知道little岡山這家店了,店面一直都在岡山車站2F Sun Station Terrace 岡山裡頭,我也習慣每次一到達岡山車站就要走過來買一杯咖啡解解癮這樣。

littleokayama01

little岡山攤位蠻容易錯過的,也由於是在車站內,所以little岡山沒有內用服務,只能外帶或直接買咖啡豆、掛耳包。

littleokayama02

littleokayama03

時間充足的朋友可以點手沖,他們家豆子不錯,用手沖更是能喝到很棒的風味。

littleokayama04

掛耳包我也非常推薦買,不管是自用或是拿來當伴手禮也都很合適。

而且他們家的設計真的是太可愛了,有桃太郎跟鬼兩個可愛的圖案系列。

littleokayama05

littleokayama06

跟大手饅頭合作的禮盒這邊也有賣(但需要事先預約),就不用辛苦地從倉敷扛回來了,

littleokayama07

嫌掛耳喝不過癮也可以買這種大包裝的咖啡豆(粉)

littleokayama08

這次我總算把他們出的備前珈琲玉買回家啦,由於備前燒是不上釉直接進窯燒,靠自然落灰與火焰走向形成表面花紋,整個窯燒原理接近台灣常說的柴燒。備前燒燒出來的成品會釋放出遠紅外線,對於飲品可以有效提升風味,像是茶、咖啡、酒都能去除當中的苦、澀味、辛辣味。

littleokayama09

這次買一個回家測試,某次泡咖啡分了半杯丟咖啡玉進去,跟原本的咖啡比較,還真的明顯感受到咖啡變得更溫潤,這個也很適合買給有喝茶喝咖啡的朋友當伴手禮。

littleokayama10

little岡山也非常致力於推廣岡山的物產,所以除了咖啡玉之外,還有賣備前燒的杯子,所以對備前燒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這邊直接購買。

littleokayama11

跟備前燒搭配的咖啡,只能說little岡山你們真的很會。

littleokayama12

掛耳包出的這麼可愛,根本意圖讓你每包都買!!!

littleokayama13

不過每一包的風味也的確不一樣,像這桃太郎系列的就幫你安排好從周一喝到周日,每天可以感受一下不同風味。

littleokayama14

鬼系列的就更有趣啦,隨著包裝圖案長大的鬼,咖啡的焙度也跟著加深,越老(?)的鬼越深焙就是了,果然是經過各種歷練(笑)

littleokayama15

littleokayama16

這天一直撐到下午才喝咖啡,顧不得沒拍照就先乾了半杯,很需要咖啡因的呀

littleokayama17

離開岡山準備搭新幹線前,我們又跑去買咖啡啦,這次同行夥伴買了冰拿鐵跟熱手沖。

littleokayama18

用咖啡香作為岡山旅行的結尾也是非常棒的。

little岡山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駅元町1-1さんすて岡山 南館2F
營業時間:9: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