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聖雷米。聖保羅修道院。梵谷最後的療養地

聖保羅修道院(Monastery Saint-Paul de Mausole)是梵谷在南法最後兩年兩度進出療養精神疾病的地方,但療養期間他依舊不間斷的創作。梵谷著名的畫作星夜(The Starry Night)、麥田群鴉(Wheatfield with Crows)也都是在這時所創作。

我們離開亞爾後便驅車來到聖保羅修道院,要來親眼看看梵谷曾生活過的空間。

聖保羅修道院 1

門票5歐

聖保羅修道院 2

聖保羅修道院 3

聖保羅修道院 4

修道院內部

聖保羅修道院 5

聖保羅修道院 6

聖保羅修道院內部迴廊我個人覺得非常美。

聖保羅修道院 7

從庭院拍迴廊,這連續的拱門非常有和諧美。

隨後我們往二樓走去,準備看看梵谷之前住過的房間,樓梯掛了不少梵谷的複製畫。

聖保羅修道院 10

聖保羅修道院 11

梵谷的在亞爾的臥室共有三個版本,其中他在聖保羅修道院時就畫了兩個(第二、第三)版本,這裡也展出了亞爾的臥室第三個版本複製畫在這(原作收藏在巴黎奧賽博物館)。

聖保羅修道院 12

梵谷住過的房間一隅,畫架上則是放了梵谷的複製畫們,這天看到的是麥田裡的收割者(Wheatfield with a Reaper)這幅。但親眼看到梵谷住過的房間後,反而有一股失落感湧上,快快的逛完一圈就下樓透透氣。

而聖保羅修道院後方也有種植一小片薰衣草。

聖保羅修道院 8

聖保羅修道院 9

7月初來訪遇上盛開,即便前幾天看了不少薰衣草,到這還是忍不住拍了超多照片。

聖保羅修道院 13

聖保羅修道院
地址:2 VC des Carrières, 13210 Saint-Rémy-de-Provence, 法國
開放時間:10:15 ~ 12:00、13:00 ~ 17:30
費用:5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