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後湯澤│越後清酒博物館ぽんしゅ館。花500円可試飲上百種日本酒

在日本有好米好水的地方,就會找到好喝的日本酒,所以新潟縣有日本最多清酒酒造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除此之外,在越後湯澤車站裡還有間越後清酒博物館ぽんしゅ館(Ponshu館),在這裡可以喝到縣內90幾間酒造的上百隻清酒,滑雪行程結束的我們,最後一天就來這裡喝清酒啦。

天使格蘭01

越後湯澤車站03

越後湯澤站內走到CoCoLa湯澤商場,這邊就可以找到ぽんしゅ館(Ponshu館)了。

越後湯澤車站04

門口的醉漢上班族雕像讓人會心一笑。

越後湯澤車站05

還有這個等著去維修的雕像,告示牌還寫說拍照時不要敲它坐它。但躺在地上的醉漢雕像其實也沒有違和感,喝到爛醉時就真的形象盡失啊。

越後湯澤車站19

實在是很想tag我前同事來看,這雕像根本當初應酬完的我們嘛…

越後湯澤車站06

進入CoCoLa湯澤商場,直走是賣場可在裡面買酒還有新潟的米,右轉才是ぽんしゅ館(Ponshu館)的入口,在這邊先花500円換代幣拿試飲杯。

越後湯澤車站07

試飲杯超可愛,忘記有沒有賣這個清酒杯了,應該是沒賣不然我應該會買一對回家。

越後湯澤車站08

花500円會拿到5個代幣跟一個試飲杯,等下就可以進去選酒喝了。

越後湯澤車站10

這一字排開的日本酒真的害我不知如何是好,加上也還是清酒初心者,只好憑著日常喜歡的風味下去選酒喝。

越後湯澤車站11

每款酒1~3個代幣不等,想多喝就要多換代幣。

越後湯澤車站12

黑板也有寫著5隻推薦的清酒,不知道怎麼選的人也可以參考黑板來喝看看。

越後湯澤車站13

其中一小區還附了各種鹽與味噌,可以感受清酒與其它食物搭配時的不同風味。

越後湯澤車站09

想要喝熱清酒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人家ぽんしゅ館(Ponshu館)也有準備溫杯機,把裝有酒的試飲杯放在旁邊鏟子,再放下去溫杯,3分鐘後就有熱清酒囉。

越後湯澤車站14

選了這隻易入口的清酒當作第一杯,這種自助式的清酒販賣機真的好好玩,當然可以在這裡試很多清酒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如果是看到生原酒,我也很建議大家試試看。畢竟生原酒的特性,瓶口無法密封,所以幾乎無法出口到其他國家,有些也只能在產地附近品嘗,所以看到生原酒就不要錯過啦。

警語: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試完酒就可以去後面的賣場逛逛,也可以順便採購喜歡的清酒。

越後湯澤車站15

這還不買好買滿,清酒有很多種品牌、風味,真的不用只關注某一隻酒啦,多喝幾款不是很有趣嘛~~

越後湯澤車站16

還有很多米製品,有新潟好米做出來的仙貝絕對爆好吃的啦。

越後湯澤車站17

要買米回家當伴手哩,這裡也有賣,不過要留意每一人帶回台灣的米是有限額的,帶回台灣的米總重不得超過一公斤。

越後湯澤車站18

來不及吃的爆彈飯糰,這也是越後湯澤站的名物,但隔天搭車竟然也忘了過來買,到底是在幹嘛啦~~

越後湯澤車站20

各種不同的お餅(麻糬)

越後湯澤車站22

竟然針對不同料理有不同的お餅(麻糬)

越後湯澤車站21

特別做成薄片的お餅(麻糬),放進火鍋兩分鐘就可煮熟撈起來吃,真的很方便,有機會再去新潟我一定要再買這個回家煮。

越後清酒博物館ぽんしゅ館
地址:新潟県南魚沼郡湯沢町湯沢2427-3
營業時間:10:00 ~ 18:3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