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八田與一的故鄉

最近轉到客家電視台,無意中看到連續劇- 水色嘉南,是在講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故事,就這樣又勾起我7月底到金澤一遊的記憶啦,因為八田與一的故鄉就是在金澤,參訪的第一天逛完21世紀美術館後,就是到金澤故鄉名人館參觀,這裡展示了許多出身於金澤的名人的相關物品。
金澤名人館
金澤名人館 (1)
館裡頭有許許多多名人,但我們最主要還是要來看八田與一的,要不是他嘉南平原現在也不會成為台灣的穀倉。
客家電視台有簡略的八田與一介紹,可以點入參考,我在此就不多加綴述了。
金澤名人館 (2)
有陳前總統跟馬總統贈送的物品,也在此展示。
金澤名人館 (3)
還詳細的介紹烏山頭水庫跟嘉南大圳的介紹,說來也汗顏,要不是來到金澤,我還真的不知道嘉南大圳之父是誰,以及原來嘉南大圳的建造影響了南部用水這麼久遠。
金澤名人館 (4)
金澤名人館 (5)
最後大家一起到館外看八田與一的雕像,但原件目前是在台灣的奇美博物館喔。
然後要小小的離題一下,客家電視台的連續劇- 水色嘉南真的還蠻不賴的,私心推薦喔。
想更瞭解日本金澤請參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