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喜來登飯店請客樓。米其林二星中式餐廳。必點砂鍋一品雞

請客樓01

如果不是某次同學會地點決定在這,不然應該沒啥機會來喜來登吃這間蟬聯三年米其林二星的請客樓。

2021年請客樓蟬聯四年台北米其林二星餐廳。

請客樓02

請客樓在喜來登飯店的17樓,由於是獲得星級的餐廳,在預約用餐後,餐廳還會提醒「著合宜服裝,男士請穿著有袖上衣與長褲,女士請穿著優雅服裝,避免穿著拖鞋或涼鞋。」

同學預約了請客樓後,貪吃的我自然要先研究一下要點什麼,請客樓的小菜系列都非常精緻厲害,所以便是先筆記了幾道菜,當天一定要點。像是悄悄話、百頁豆腐絲、紅麴尾巴、泡椒皮蛋等,我們除了泡椒皮蛋沒點外,悄悄話、百頁豆腐絲、紅麴尾巴都點了。

請客樓03

這道悄悄話絕對是來請客樓必點的一道小菜,用豬耳包豬舌還得經過兩道滷製,端上來的賣像也很棒,這道我們大家都很稱讚。

請客樓04

百頁豆腐絲,不是那個常看到的百頁豆腐,而是把豆腐切成細絲,非常考驗刀工啦,這道看似簡單,但吃起來讓人非常的舒服,如果不是還有其他菜,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掉這盤。

請客樓05

紅麴尾巴,這道小菜也燒的極好。

請客樓06

京醬豬肉絲,上菜前服務人員會先幫大家用蔥油餅包好,方便大家分食。

請客樓07

生菜鮮蝦鬆,我自己莫名的喜好,到餐廳看到蝦鬆都會點來吃吃看,請客樓不是用油條來增添酥脆口感,而是用有點像小脆麵的食材,還不錯吃但跟其他道相比這道蝦鬆記憶點不強。

請客樓08

五更腸旺,這道鮮香麻辣,讓人很想叫碗白飯來搭配著吃啊。

請客樓09

宮保嫩雞丁,辣度大家都能接受,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請客樓10

小魚炒山蘇,山蘇挑的很好,沒有吃到過老的葉子。

請客樓11

砂鍋一品雞,也會由服務人員幫忙分裝好再上桌,但砂鍋一品雞是事先需要預定的一道湯品,當天點還喝不到呢。我超愛超愛這道雞湯的,燉了兩天之後非常濃厚醇香的雞湯,完全能感受到膠質都燉到湯裡了呢,喝完嘴唇還會稍微黏黏的。

請客樓12

清炒季節蔬(水蓮),加了蛋下去拌炒,讓炒水蓮和外頭的烹調方式稍微不同,而且也切的比較短,就算是老人家口牙比較不好也可以安心吃這道水蓮。

請客樓13

紅豆煎鍋餅

請客樓14

桂花糯米藕

在服務人員推薦下,甜點我們點了紅豆煎鍋餅、桂花糯米藕作為餐點的收尾,雖然吃完前面幾道已經飽到不行,但這兩道甜點我們還是忍不住吃完了,因為連甜點都做得極好。

雖然請客樓是米其林二星餐廳,也不會讓人用餐起來有壓力。整體用餐價位稍高,但我覺得請客樓是非常適合請長輩或有重要場合(如:提親、歸寧宴)的餐廳呢。

不過我也很願意為了那鍋一品砂鍋雞再去一次請客樓的,因為那鍋雞湯真的讓人懷念啊。

請客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8:00 ~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