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住宿│日月潭涵碧樓湖景套房。無敵湖景值得來體驗一次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都體驗過兩次的我,其實根本沒好好玩過日月潭,加上好戰友說沒去過日月潭,聊著聊著提到這兩年都沒法出國,兩人就決定來定涵碧樓好好匪類一下啦。

本來是預訂5月底要去,也順便幫自己慶祝生日,即將告別3字頭要往4字頭邁進了,結果就在出發前一周疫情緊張,直接就三級警戒。當下就聯繫涵碧樓希望保留訂金延後住宿,畢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感覺得出來飯店訂房組也有點不知所措,往來幾封mail跟電話後,涵碧樓幫我保留到訂金年底再看何時入住。

好不容易熬過痛苦的3個月,總算在8月迎來降級的好消息,速速與好戰友敲了9.10月的時間,然後就手刀跟涵碧樓確定入住日期啦。

雖然一晚一人要價10000元起跳,但是實際入住後真的覺得這10000多塊真的物有所值,也會想再次入住。至於值得的部分就看我文章一一介紹囉。

Check in

涵碧樓湖景套房01

雖然是20年的飯店了,但外觀絲毫沒有陳舊感維護得很好。

涵碧樓湖景套房02

這次我們兩個都懶得開車,直接搭高鐵到台中站後換搭涵碧樓接駁車(單趟900元)過來,想要更省一點就是從高鐵站搭台灣好行到日月潭(單趟180),涵碧樓也會派車去車站接人(免費),反正都要匪類了就匪類到底(大誤)。一下車就立刻被用「張小姐您好」打招呼,從這第一步就被驚艷到,還沒入住就感受到飯店對房客的細心程度。

櫃台簡單確認一下身分後,就被帶到旁邊的休息區等候辦理Check in

涵碧樓湖景套房03

涵碧樓湖景套房04

喝著迎賓茶的同時,也需要填寫健康關懷卡,但服務之周到的讓人在等Check in時一點都不煩燥。

Check in手續很快就辦好,就由服務人員帶領著前往這兩晚要住的房間囉,涵碧樓設計有趣的地方是最高樓層8樓是大廳跟酒吧,往下才是房間,至於左側B棟就是會員專屬的房間區,這次很幸運住在A棟7樓,也是湖景房的最高樓層。

涵碧樓湖景套房05

湖景套房開箱

涵碧樓湖景套房06

一進房間實在忍不住驚呼,除了房間很大之外,重點是外面的湖景啊啊啊啊。

涵碧樓湖景套房07

涵碧樓湖景套房08

就是這個景,讓我跟好戰友立刻決定這三天兩夜都要在房間廢好廢滿,這麼美的景跟房間,怎麼可以浪費待在裡面的一分一秒呢。

涵碧樓湖景套房09

進門的小客廳,我們兩個晚上就是各自廢在躺椅還有窗邊躺椅看書聽音樂。

涵碧樓湖景套房10 1

電視上也秀出訂房人的全名,真的很有尊榮感(喂)

另一側就是床鋪與浴室,電視則是可以旋轉到面對床鋪,讓你躺在床上也可以看電視,不過兩晚實在太愜意了,我們根本電視連開都沒開。

涵碧樓湖景套房11

雖然跟好戰友也一起旅行多年了,還是一人一張床睡得比較自在,在訂房時就有提出需要兩單床的需求。

涵碧樓湖景套房12

房內的鮮花擺飾都是蘭花,更顯得空間氣氛雅致。

涵碧樓湖景套房13

浴室則是做成半開放式的,要洗澡時把拉門都拉上就好,當然不拉門想享受情趣也可以,不想泡澡也有淋浴間可以使用。

涵碧樓湖景套房14

洗臉槽有兩個真的很方便,早上就不會打架啦。

涵碧樓湖景套房15

只要把陽台的柵欄拉開,早上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的湖景變化,想要多廢就可以多廢。

而且這內裝完全沒讓你感受到這是一間已經開業20年的飯店,房間的質感還是維護得很好。一晚一萬多含兩餐的住宿費用真的是物有所值的呀。

涵碧樓湖景套房16

這景真的讓房價十分值得。

涵碧樓湖景套房17 1

當然涵碧樓在小細節上也都十分到位,進房後我們的房卡與其他資訊就在桌上擺得整整齊齊的。底下歪歪的DM是我隨手一擺的(笑)

涵碧樓湖景套房18

迎賓水果也是每天更換,重點一定要泡壺他們準備的茶來喝,雖然都是準備茶包,但他們三款茶都非常好喝。

涵碧樓湖景套房19

請勿打擾的牌子也很有趣。

陽台湖景

我們兩個光是在陽台大概就拍了800張,因為外頭的日月潭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

涵碧樓湖景套房20

底下的無邊際泳池也是涵碧樓的賣點之一,當然我們也有去使用,會有另一篇介紹飯店設施們。

涵碧樓湖景套房21

涵碧樓湖景套房22

最後一天還在這陽台圓桌看湖景吃早餐呢。

涵碧樓湖景套房23

晚上開夜床服務後,陽台圓桌會點上蠟燭,整個氣氛又更加悠閒了。

涵碧樓日出

隔天我們刻意調了鬧鐘,就是準備迎接日月潭的日出。

涵碧樓湖景套房24

5:30的鬧鐘讓人還想在床上多躺一會,但看到這如水墨畫般的景致,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涵碧樓湖景套房25

隨著時間過去,太陽也出來了,眼前的湖景加上遠山疊翠,分分秒秒都是美麗的變化,直呼這次住宿真的是很值得。

客房服務-在陽台吃早餐

以往早餐點客房服務會額外加收費用,由於疫情關係涵碧樓也十分鼓勵客人在房間內用早餐,點客房服務送餐就變免費服務了,有中、西、日式三種可以選擇,只要前一天打電話告知餐廳餐點種類及送餐時間即可,想了想我們倆就決定最後一天在陽台看湖景吃早餐啦。

游完早場的泳之後回房梳洗,約9點送餐剛剛好。

涵碧樓湖景套房26

這風景幫我們的中式清粥小菜加分很多啊。

涵碧樓湖景套房27

恰到好處的服務與美麗的湖景,找個特別的紀念日來體驗一次真的很值得。

南投住宿│日月潭涵碧樓。飯店設施開箱。絕美無邊際泳池讓人捨不得離開

南投住宿│日月潭涵碧樓。東方餐廳、日本餐廳、池畔茶館用餐記錄

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5311
入住時間:下午3:00
退房時間:下午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