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武廟肉圓、隘門、開基武廟。難忘好滋味肉圓

每次來到台南,一定會安排來武廟這邊跟關聖帝君爺爺請安,從小就信仰關聖帝君。所以來祀典武廟也很像去探望自家長輩一樣的自然。

祀典武廟

武廟肉圓.隘門00

這朱紅色的山牆,絕對是台南最耀眼的一面風景。

但貪吃如我,跟關聖帝君請安完,就要來好好的祭一下五臟廟啦!!!

所以我來台南的定番行程大致就是,來祀典武廟拜拜、吃武廟肉圓、買杯阿川冬瓜茶之後才會去其他地方(笑)。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隘門01

原本攤位是在正對面,也就是祀典武廟走出來的右手邊,也不知道搬到現址多久,還好有大大的招牌可以認。

從第一趟台南吃到武廟肉圓,就對這家的好滋味十分難忘,蒸的肉圓真的是好好吃啊!!!

武廟肉圓.隘門02

現在一份來到70,雖然乍看會覺得有點貴,但一分錢一分貨,我覺得武廟肉圓值得賣這個價位。

武廟肉圓.隘門03

不怕蒜頭的朋友,記得加一下桌上的蒜泥,會讓肉圓味道更加好吃喔。

武廟肉圓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電話:(06)222-9142
營業時間:08:30 ~ 16:30
定休日:週二

隘門

在吃仙草的時候,看到大同的臺南與京都,留言給我說黑工嫩仙草旁的巷子,有全台唯二的隘門(隘發音同愛)。隘門是台灣在清領時期為維護社會治安下,所設置區隔內外的防衛設施。

武廟肉圓.隘門05

武廟肉圓.隘門04

不過隘門到現在已經沒有功能,藏身在小巷內,如果不是大同的提醒,我經過可能也不會發現。

這座隘門在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7巷內,最好認的就是巷口外頭的黑工號仙草,從那個巷口進來就可以看到。

看完這座隘門請往照片右手邊的巷子走去,除了可以接到大天后宮外,還會看到另外一座隘門。

武廟肉圓.隘門07

大天后宮旁的隘門

武廟肉圓.隘門08

武廟肉圓.隘門09

開基武廟

武廟肉圓.隘門06

在附近亂晃竟然讓我誤打誤撞遇到開基武廟,就說我跟關聖帝君真的無敵有緣的,沒有刻意尋找,就遇到全台灣最早蓋的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