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十平ZYUU TSUBO。十坪老屋日式風格食堂。丼飯美味裝潢也美

小房子老闆娘帶路安排下,這天晚餐我們跑來吃十平,而且很貼心考量我隔天還有講座,讓我早點吃完晚餐早點回小房子順稿。

十平外觀

十平01

十平ZYUU TSUBO真的店如其名,狹長的店面在街邊,而且全部也只有10個位置,想吃得乖乖的在開店前來排隊。

十平02

來吃晚餐前剛好又去附近的小店逛逛,在窟仔kula二樓的小藝廊遇到十平的老闆娘,十平的內部裝潢都是出自老闆娘之手,真的是好會選物呀,超羨慕有這種美感的人。

十平03

在店外等待前還拍了一下老闆的愛車,這台本田小狼好美。

店內裝飾實在很美,但我們坐在離門口最近的兩個位置,往內也都坐滿用餐的客人,實在沒法走進去拍照,但整體真的讓我很有回到京都町家內用餐的感覺。

老闆也真的很有個性,長得很酷,在備餐時也很酷,聊過後發現是個超有趣的人。

十平ZYUU TSUBO菜單

十平04

十平大多數提供生食丼飯,只有明太子炙燒牛小排丼,還有兒童餐的龍田揚炸雞丼是熟食,如果對生食苦手的朋友就自己評估一下囉,畢竟進來用餐的低消就是一碗丼飯。

十平05

十平06

十平07

十平08

喜歡生啤酒的朋友,來十平一定要點一杯,啤酒杯是放在零下50度的冰庫裡冰杯,當啤酒倒入杯中,端上桌時還會因為杯子的冷度稍微結成冰沙的狀態,喝起來真的無敵爽的!!!

我幾乎沒有在台灣喝到這麼讓人爽快的生啤酒,只有在十平這邊的生啤酒讓我十分驚豔與滿意。

十平09

菜單上沒有的炸魚塊,老闆很客氣說他最近正在試菜,招待我們吃看看炸魚塊,看有沒有要改良的地方,我覺得蠻不錯的,應該有望以後出現在菜單上。

十平10

每個品項都讓我十分猶豫,最後點了特選綜合海鮮丼,這樣就可以各種海鮮料都能吃到。

海鮮的鮮度自然沒話說,底下醋飯比例跟溫度也調得很好。給100個讚都不夠!!!真的好吃~~

十平11

還很奢侈的加點了一份海膽,畢竟好久沒去日本了,自然吃到海膽的機會也少了很多,當然要趁這次滿足口腹之慾。

十平12

朋友點的明太子炙燒牛小排丼,看起來也超美味的。

十平是我下次來台南還想再訪的一家店,當然更希望可以拍一下美美的內部風景,能把小坪數的店面妝點得如此美,真的是佩服老闆娘的手藝呀。

店家資訊

十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2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Dinner 17:30 ~ 20:00
定休日:不定休,營業日請參考IG/FB
室內僅十席需現場候位,營業前十分鐘開始登記
現金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