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早餐│沙淘宮鄭家菜粽。早起才吃得到的美味菜粽

本身當夜貓多年,早餐時段通常我都還在補眠。

但到台南為了吃美食我可以早起,而且是鬧鐘一響就毫無懸念的離開床鋪,美食對我的誘惑真的是極大。(晨跑也能鬧鐘一響就起來的話有多好?)

總之這天在台南我6點就起床,梳洗完之後就騎著機車直衝沙淘宮吃鄭家菜粽去啦。

沙淘宮菜粽01

沙淘宮鄭家菜粽深受台南居民喜愛,加上觀光客也會來吃,如果超過7點半之後過來,很容易就賣完撲空。

所以這也是為何我6點就要爬起來吃早餐的原因,實在是想好好把握這次來台南的機會,吃美味的菜粽。

沙淘宮菜粽02

完全是銅板價的早餐套餐,來了自然就是點菜粽+味噌湯啦。

沙淘宮菜粽03

由於沙淘宮鄭家菜粽是用月桃葉包菜粽,老闆希望可以保留月桃葉的香氣,所以上桌的菜粽只有淋醬與香菜,有別其它家還會加上花生粉的做法。

沙淘宮菜粽04

10元的味噌湯裡面配料是油條,一早先喝一碗暖暖胃也是十分舒服的。

沙淘宮菜粽05

只有米、花生組成的菜粽單純但美味,細細咀嚼真的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月桃葉香氣,北部真的好少有機會吃到這種美味的菜粽呀。

沙淘宮菜粽06

軟綿的花生與糯米,讓我這個米食控吃的心花開,要不是等下還要續攤吃別家早餐,還真想再點一顆菜粽來吃。

沙淘宮鄭家菜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6巷
營業時間:05:30 ~ 09:00(售完為止)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