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艸祭Book inn。女孩們來這裡被寵愛一下吧

這次到台南晃晃,行前就打定主意要入住去年底新開的艸祭Book inn,艸祭Book inn的前身是草祭二手書店,當初聽到書店吹熄燈號,心中覺得非常遺憾,但好在現在的老闆接手,將二手書店轉型成背包住宿延續了草祭的美好。

艸祭Book inn

從一走進門,就被落地的書牆給吸引啦,而且這兩天進出都不知道再昏頭什麼,櫃台跟大門完全沒拍,就留些神秘給大家探索囉。

Check in之後員工會很詳細說明整個空間,像我這次因為入住女朋友房(最大間的女生專用房間,共20多個床位),是在艸祭的後棟,所以第一次進來還需要找一下入口呢。

艸祭Book inn

走去後方的閱讀空間及後棟女生專用空間的通道。

艸祭Book inn

一樓閱讀空間留待下篇介紹,這裡的閱讀空間是有對外開放的,非住客可以來這裡看書喝咖啡,這時就覺得艸祭如果開在我家隔壁有多好。

艸祭Book inn

拐了兩個彎抵達到後棟,需要刷房卡才能上到二樓,這裡開始就是女孩兒專用的區域了。

艸祭Book inn

每個床位都有專屬的鞋櫃可以放鞋子,在這裡換上室內拖,而且櫃子的門片還有加裝緩慢回彈的裝置,讓你不會在關上鞋櫃時發出巨大的噪音,就不會影響到二樓的住客。

以我住過這麼多間日本及台灣的背包的經驗,只走到這裡就深深感受到老闆在規劃背包空間是從住客的角度去思考,不然不會小到連鞋櫃都思考的這麼細緻啊。

艸祭Book inn

二樓這裡有女朋友二人房跟女朋友六人房,還蠻適合姊妹淘們一起來入住的,往三樓走就是最大間的女朋友房。

艸祭Book inn

簡單算了一下女朋友房這裡應該有28個床位,不過我入住這天很幸運,混合房全滿但女朋友房這裡只有我跟朋友還有另一名女生入住,所以可以算是包場啦。

而且空間舒適到我跟朋友都想在地板打滾不回自己床位了咧(笑)

艸祭Book inn

雖然我們各自用不同的訂房網站訂房,但工作人員在訂房時就很貼心地將我跟朋友床位排在一起。

艸祭Book inn

床底下就是收納行李的空間。

艸祭Book inn

目測是放20吋的行李箱應該是沒問題,但如果再大就必須放在外面的空間了。

艸祭Book inn

睡過不下20間的背包,艸祭的空間真的是排名前幾名的大,而且床墊是軟硬適中好睡的彈簧床墊。

重點是一晚才850元。完全可以理解我心中不斷吶喊加分!加分!大大加分的激動了吧。

艸祭Book inn

床尾附上毛巾及茄芷袋,要去洗澡時拎著茄芷袋去浴室超方便的,再次大大讚賞老闆,他絕對也是住過很多背包之後才會有這樣貼心的創舉啊。(內心繼續吶喊加分!!!)

艸祭Book inn

艸祭Book inn

床頭留了個插頭及usn充電孔,以短住來說很夠用,另外還貼心的附上耳塞。

艸祭Book inn

艸祭Book inn

要不是白天還有行程,其實我真的可以在這裡窩上一整天不出門。

挑本喜歡的書,窩在好躺的懶骨頭裡,真的好愜意啊。很適合來這裡放空沉澱心情,或是趕論文也可以(應該沒人想要吧)。

艸祭Book inn

再來一定要說說艸祭Book inn有多寵愛女生,你們看看這盥洗空間明亮又寬闊。

艸祭Book inn

四個洗臉台如果全住滿的話,早上可能會有點小塞,但好在旁邊有梳妝台,可以有效分流洗臉跟化妝的人。

艸祭Book inn  20180430145814 31

這次出門的匆忙,所以我忘記帶卸妝用品,本想說路過便利商店要買卸妝乳來用,結果艸祭Book inn都幫你準備好了,而且它們用了台灣廠商初時肌保養系列,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個品牌,用完之後差點上網訂一套回家用,卸妝乳真的好好用啊。

艸祭Book inn

化妝水跟化裝乳也都是初時肌保養系列的,看了一下價格覺得老闆真的是大手筆,所以入住的女孩兒們真的被老闆寵愛著呢。

艸祭Book inn

淋浴間也有六間,後棟住滿人數來推算配置是很夠用的。

艸祭Book inn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再次想給老闆10個讚。

過去也是有住過洗完澡要穿衣服,但沒乾的地方站的窘境的那種浴室。

艸祭Book inn

洗澡的備品則是採用歐萊德(台灣綠色髮妝第一品牌),老闆你說說一路下來我都加分已經加到滿分了,再加下去就爆表是要如何是好啦。

而前棟的2F~3F這裡就是規劃成書房跟好朋友房,這裡就是男女皆可入住的地方。

艸祭Book inn

雖然第一眼乍看很像我之前去住過的BOOK AND BED TOKYO京都店,但是整體感受艸祭真的是大勝!!!

艸祭Book inn

不管是女朋友房還是書房這裡,隨手可得各類型的書籍,真的只恨待在這裡的時間太少呀。

艸祭Book inn

前棟的四樓就是公共空間,如果需要飲食、聊天、用電腦都可以來這。

20180502161040 37

前一晚因為摸太晚才回到艸祭,所以是早餐時段(8:00~10:00)才到公共空間這裡來。

20180502161044 45

廚房有兩側流理台,中間中島放著簡單的早餐有麵包及水果,基本上份量都不怕大家吃,可以自由拿取。

20180502161048 54

工作人員會隨時留意麵包數量,所以不用擔心太晚上來就沒麵包吃。

20180502161053 95

20180502161057 37

有咖啡機跟紅茶,烤麵包也是自己來。

但是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沒公德心的住客,明明早餐時段就還有一小時,竟然看到有媽媽用水瓶裝了滿滿一罐紅茶走…說真的不是在意這幾塊錢,而是後面還很多人沒吃早餐,今天如果是早餐時段結束了,裝走我真的覺得還好,一點都沒考量到別人。

20180502161102 31

公共區域的電腦是MAC,老闆你真的很大手筆…

20180502161105 20 20180502161108 3

也有這種玻璃屋的休息區,只是4月底5月初的台南太陽,還是讓我默默退縮回室內吃早餐了(笑)

20180502161111 63

20180502161118 31

沙發區因為太舒服了,所以整個早餐時段都是滿席,不然我也好想來這裡窩一下,一直等到早餐時段結束才有空景可以拍。

真的是很喜歡很喜歡艸祭Book inn的全部,也推薦給要去台南玩的你們喲。

艸祭Book in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號
|交通位置:|景點:台南孔廟
|價位區間:700~850元/人|booking比較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