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小房子咖啡 L.M. café / 台南小房子貳館。簡約溫暖的台南民宿

雖然去台南的次數不多,但近兩次下去住宿點都沒考慮其他地方,直接就訂了小房子咖啡 L.M. café / 台南小房子貳館,除了與闆娘在網路上因相同喜好認識多年之外,小房子的內裝也是讓人非常放鬆,第一次住宿之後還念念不忘,後來又揪了一群朋友來住啦。

小房子咖啡 L.M. café / 台南小房子貳館外觀

小房子 2

小房子 1

外觀圍牆只有小小的咖啡館招牌點綴一下,是間讓人有兒時記憶熟悉感的老宅。

由於一樓白天是咖啡館,加上事先老闆娘會給很詳細的入住說明及手續,進入大門後我們走左側的小通道到後門,然後就可以從後門直接上二三樓去房間啦。

台南小房子貳館2樓雙人房

我兩次來都剛好睡小房子貳館2樓雙人房,這次因為一起來台南玩的朋友有好幾位,我們這間的通鋪區就加2床成為四人房。

小房子 7

小房子 8

素雅的房間保留了大量的老房子元素,像是現今較少看到的磨石子地板,加上老闆娘所有物件都選的很精準搭配的極好,讓這房間一進來就讓人十分放鬆,當然我們立刻就不計形象的躺在木頭通鋪上啦。

小房子 9

兩張單人床的對面就是簡單的木櫃與電風扇,應該就能理解我講的老闆娘選物精準,這些擺件放在房間只能說恰到好處,當然光看音響也知道價格不便宜,老闆娘真的非常捨得。

所以來住小房子都很兩難,外頭有美食誘惑,但房間又舒服的讓人不想出門,記得我還跟老闆娘開玩笑說萬一我需要居家隔離,隔在這裡我願意啦(喂!!)

為了有效利用老房子的空間,房間的另一端是廁所與浴室。

當然浴室為了使用上的便利,在成為民宿前有改修過,但這浴室是真的大的有點過分,想泡澡或單純淋浴都OK

小房子 10

洗臉台善用房子當初的壁櫥裝上鏡子,旁邊的空間還能有效利用。

小房子 11

淋浴與浴缸是分開的兩個區域,我自己也是偏好這種設計,不然每次住飯店只想淋浴時爬進爬出浴缸都覺得會摔倒。

廁所則是在這樓層尾端自己獨立出來的小空間。

小房子 12

因為有對外窗,白天時不開燈也非常明亮,當然老房子的紅磨石子牆面與花磚地板也都保留下來。

小房子 13

晚上的話就會發現老闆娘選燈具的巧思。

小房子 14

簍空的燈罩投射出的影子,加上黃光燈泡,讓廁所多了分溫暖。

台南小房子貳館3樓雙人房

安頓好之後大家又好奇地去三樓的房間逛逛,由於前方是大露臺,所以三樓房間會比二樓小一點。

小房子 15

同樣也有木板通鋪的部分,這次我們也加了兩床在這。

另一側是一大張雙人床,不過我上去房間時兩個朋友已經直接躺在床上發呆啦,一團混亂(?)的狀況下就沒拍照。

小房子 17

木板通鋪的對面一樣有座木頭收納櫃,想要放空在這看書也有書籍跟舒適的沙發,完全就適合來這放空啊。

越過雙人床往房子後方走去,就是三樓房間的衛浴。

屬於廁所與浴室合一的設計,調性與二樓浴室相同,只是少了浴缸,但有洗衣機這個我喜歡,出去旅行多天時超好用的。

小房子 16

小房子咖啡 L.M. café空間

闆娘也十分大方,晚間咖啡館沒有營業時,住客可以到樓下咖啡館空間這邊吃東西,但櫃檯、餐具區就請配合不要亂動。

小房子 3

左邊櫃子就是巧妙的把當初舊房子裡的醫院櫃檯保留成為展櫃,把窗前這塊營造出另一個小空間。

小房子 6

舊櫃台變展架放了不少老闆娘從日本帶回來的收藏,旁邊的小洗手台方便大家用餐前洗手,覺得闆娘這邊的設計真的很貼心呢。

讓五迷瘋狂的主唱大人窗邊位

小房子 4

而舊櫃檯前方的窗邊桌,是初訪時我就很喜歡的角落,一個人來想靜靜喝咖啡,選這邊真的是絕佳的位置。但沒想到今年(2021)五月天到台南開演唱會,主唱大人阿信的IG整個讓我大尖叫,主唱大人貼文就是我超愛的小房子窗邊桌位置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五月天 阿信(@ashin_ig)分享的貼文

看到IG的我真的都要發瘋啦。

但假設哪天看到主唱大人,不打擾是我們的溫柔。但是相信我的心臟應該會直接炸裂 (隱藏版五迷身分被發現了)

S 26099755

而且阿信還連續三篇貼文都跟小房子有關,下次再訪小房子我也要摸摸窗邊桌感受一下主唱大人的餘溫(喂,夠了喔!!!迷妹發花癡時間請結束。)

回來介紹小房子咖啡 L.M. café。

前面有提到過一樓白天是做為咖啡館使用,也和樓上布置一樣簡潔溫暖,座位數並不多的小房子咖啡,如遇到假日可能得稍微候位。

小房子 5

中間大桌可坐六人,來客數多時也可能會跟人家併桌。

來台南如果沒住宿也是要來小房子喝杯咖啡吃個戚風蛋糕再走,老闆娘的戚風是我目前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呢。

小房子 18

最近這一次到訪,由於中午沒吃午餐,直接點了杯拿鐵與草莓戚風蛋糕(冬季限定)

小房子 19

相信我~來小房子咖啡,請一個人點一個戚風,避免分食打架,闆娘的戚風蛋糕真的真的很好吃。

而且戚風上面的鮮奶油也打的超級好吃,千萬不要為了怕吃鮮奶油而把它弄掉,如果真的不喜歡鮮奶油,也可以跟老闆娘講一下喔,她會幫你稍作調整。

會特別講鮮奶油的原因是我吃過老闆娘打的鮮奶油真的就回不去啦,然後看到隔壁桌客人把鮮奶油弄掉真的好心痛喔,差點跟人家講說「你們鮮奶油不要的話留給我!!!」(太太你不要這樣嚇別桌客人)

小房子 20

問我下次再訪台南要住哪裡,我還是有很大的機率會選小房子的。

而且小房子走去保安路也非常近,像是去吃阿明豬心冬粉、阿村牛肉湯、阿文米粿、廣東沙茶爐、阿堂鹹粥、小南人烤肉廚房都很方便,往海安路上,如果半夜睡不著想去排個六千牛肉湯也可以,堪稱完美的住宿地點!!!

台南小房子貳館房間價位及訂房說明

二樓兩小床(201)費用

159155653 1817857958385262 7790979920753063389 n
說明取自小房子粉絲專頁

三樓一大床(301)費用

157929693 1817860115051713 5187173435882893867 n
說明取自小房子粉絲專頁

小房子咖啡 L.M. café/ 台南小房子貳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46號
咖啡館營業時間:週五~週一12:00~17:30
店休日:最新店休公告請參考粉絲專頁置頂文

訂房:貳館線上訂房
入住時間:下午4:00 / 退房時間:上午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