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白雪珈琲店Shira Yuki。在鹽埕出張所裡喝一杯。附近還有小卷米粉別錯過

工作告一段落後離北返的時間還有一段,小房子老闆娘便提議去鹽埕走走,當下害我愣了一下,想說是要衝到高雄去嗎?結果是台南南區的鹽埕啦。

目前提到台南的鹽田,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七股那邊,但台南南區鹽埕這邊,可是台灣發展最早的鹽場,雖然現在已不見曬鹽風華,但留存了不少與鹽業有關的建築,像是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鹽埕出張所),它是日治時期之鹽務辦公室,這天我們就來到鹽埕出張所這邊,探探裡面的白雪珈琲店 Shira Yuki啦。

白雪珈琲店 Shira Yuki

由於鹽的顏色白如雪,所以鹽埕出張所所在地,過去這裡又稱為「白雪里」,所以白雪珈琲店就是因此而命名。

白雪咖啡館04

鹽埕出張所可以這樣委外開咖啡店我覺得蠻不賴的,有效活化古蹟。

白雪咖啡館05

白雪咖啡館06

白雪珈琲店內部裝潢

白雪咖啡館07

我是覺得有點可惜是內部氣氛還不夠到位,如果靠牆那些桌椅再換過,找貼近一點昭和氣氛的桌椅,整體氛圍會更加提升。

白雪咖啡館08

中間的皮沙發就有貼近到昭和的氣氛。

白雪咖啡館09

白雪咖啡館10

白雪咖啡館11

白雪咖啡館15

櫃台前這幅府城字號堪輿圖真的很有趣,把台南的老店們都列進來,也按照地理位置排序,最厲害的是遠遠看這幅堪輿圖會呈現靜觀兩字。

註:這幅府城字號堪輿圖是《走過 妙法自然》董陽孜 ft.廖大錦逢一郎/農麗 的 作品:潮級臺 Taiwanese New Traditions,六幅作品中的其中一幅。

白雪珈琲店菜單

白雪咖啡館12

白雪咖啡館13

白雪咖啡館14

本次餐點

白雪咖啡館16

白雪咖啡館17

這天實在喝太多杯咖啡了,所以來到白雪咖啡店時我很孬的點了白雪葡萄柚氣泡飲。

不然咖啡因攝取過量晚上又不用睡了。

白雪咖啡館18

大人味の日式昭和布丁

昭和布丁蛋的比例比較高,所以口感會來得很扎實,如果吃習慣伊蕾特布丁那種會覺得昭和布丁這個有點硬。不過我自己倒是比較喜歡這種偏硬的布丁口感。

白雪咖啡館19

由於布丁裡面放了蘭姆酒,上面也蘭姆酒醃漬的葡萄乾,所以這個布丁不適合小朋友及孕婦吃。

白雪珈琲店店家資訊

白雪珈琲店 Shira Yuki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鹽埕路125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定休日:周一、周二

臺南市鹽埕圖書館

白雪咖啡館03

白雪咖啡店對面就是臺南市鹽埕圖書館,可以順路去逛逛,雖然規模不大,但外觀設計的十分新潮。

施家小卷米粉

白雪咖啡館01

最後還可以順路來吃個施家小卷米粉再走,不用人擠人的店對我來說就是好店(笑)

白雪咖啡館02

大家都很愛虧台南的食物很甜,但我不得不說,食物偏甜並不是通通都加了糖啊!!!

像這碗小卷米粉的確湯頭也偏甜,但它是從蔬菜、海鮮裡熬出來的鮮甜,是有層次的甜,喝完湯也不會鎖喉的甜,這跟糖的甜膩完全不同。拜託不要以偏概全的覺得台南的食物都加了大量的糖好嗎?講這些話的人到底懂不懂吃呀!?(好喔~扯遠了!!!)

不管怎樣這碗小卷米粉我覺得蠻好吃的,不愛湯頭偏甜及粗米粉的朋友,那就麻煩你們自行跳過囉。

施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營業時間:09:30 ~ 18:00
定休日: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