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復興路炸醬麵。傳統好滋味一吃就上癮

復興路麻醬麵01

為了吃這碗炸醬麵,差點拿出手指虎手刃我親爹。

事發當天一早到宜蘭,我爹就說要找一家在宜蘭車站「附近」的早餐,而且很堅持旁邊是宜蘭農會!!

出發前問他是吃什麼的,店名呢?我親爹只含糊地說了就是吃傳統的麵,然後不知道店名。

好吧既然有了宜蘭車站、宜蘭農會、麵三個關鍵字,只好利用神奇的google map 一查,當然跑出靠近舊城北路的宜蘭市農會,對面也剛好有間麵店。

當車子開到車站附近的宜蘭市農會時
親爹大叫:不對!!!這間農會太大間了,不是那間麵店旁邊,這間不是我要吃的那間……
我:不知道店名那路名你知道嗎?
爹:不知道,我都不知道,只記得在農會邊邊
我:⋯⋯⋯⋯(準備戴上手指虎手刃親爹)

由於大家都沒吃早餐已經很餓,最後在我的提議下,放棄找親爹心中的「小間農會旁麵店」,先去吃我的宜蘭清單中的復興路炸醬麵當早餐啦。

宜蘭真的好多這種傳統麵食,而且一大早就營業,走到店面前看到坐了一排當地阿伯,心想這家應該會對我家老爹的胃口。

復興路麻醬麵02

事前也有爬一下文,大家都說麵的份量超足,點小碗就會吃超飽,千萬不要想不開點大碗。

所以我們點了兩碗雙醬麵、一碗麻醬麵,總共三碗小碗的分食。

復興路麻醬麵03

其實這樣拍看不太出分量很多,實際上一碗小碗的足夠兩個女生吃啊。

上面兩碗是雙醬(麻醬混炸醬),不過跟麻醬擺一起時其實分不太出來,都要聽一下店員的說明。

復興路麻醬麵04

不管是雙醬麵還麻醬麵,上桌後手腳要快趕快拌勻它,放久了麵很容易黏在一起。吃了1/3碗的麻醬再來吃雙醬後,真的覺得雙醬比麻醬好吃耶。

麻醬的吃得到很單純的芝麻醬香,雙醬的話就是芝麻醬香跟炸醬香一起在口中迸發,真的很好吃。一掃剛剛差點拿手指虎手刃親爹的怒氣,而我家很歡的老爹也對它的麻醬麵讚不絕口,算是用一碗麵撫平父女倆的戰火(笑)。

湯品部分分別點了排骨湯、魚丸湯、餛飩湯。

復興路麻醬麵05

排骨湯是排骨酥類型,這碗湯深得我心很好喝呢。

復興路麻醬麵06

魚丸湯、餛飩湯表現也不差,吃完重口味的麵後來一碗湯,真的很剛好。

復興路麻醬麵07

至於我親爹要找的那家神奇的麵店呢,經過我回家後半夜抽絲剝繭,推敲應該是大貓扁食麵,只是大貓扁食麵離宜蘭車站一公里,還可以算宜蘭車站附近嗎?
難道我爹也開始使用跑馬人失準的距離概念惹嗎!!!

復興路炸醬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營業時間:06:40 ~ 13:50
定休日: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