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美食│阿源快炒。冬山隱藏版美食沒預約吃不到。心中第一名宜蘭桶仔雞

阿源快炒是間路邊很不起眼的鐵皮屋,開車開過去會直接忽略的一間店,也忘記這家店是怎麼註記在自己的google map上,趁著這次到附近住民宿,下午時就很任性的跟朋友說不然晚餐來吃桶仔雞吧,手刀的訂位及預約一隻雞,畢竟桶仔雞要人多才吃的完。

由於桶仔雞烘烤需要時間,所以一定要記得事先預訂,臨時跑去要吃是吃不到的喔。

阿源桶仔雞01

阿源桶仔雞02

店內不大只有兩張8人桌跟一張四人桌,菜單的話都在牆上,或是直接看冷藏櫃裡有什麼好料,再問問老闆可以做什麼料理。

阿源桶仔雞03

從之前就一直覺得熱炒店,就是最早最台的無菜單料理餐廳!!! 來阿原快炒我個人推薦必點:1.桶仔雞 2.炒關廟麵 3.黃袍臭豆腐

阿源桶仔雞04

還好下午有先訂位,入座後看到好幾組臨時想吃的客人鎩羽而歸。

阿源桶仔雞05

桶仔雞是訂位時就預定的,所以坐定沒多久就上桌啦。

阿源桶仔雞06

烤的酥脆金黃的桶仔雞,不斷的飄出香味有夠誘人。

阿源桶仔雞07

戴上店家給的棉布手套+手扒雞手套,快速的肢解這隻雞啦。皮酥肉嫩完全不會材,又帶著木燻香,滴下來的雞湯、雞油也好讚,我們7大2小不一會就把這隻雞給消滅了。

直接封它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宜蘭桶仔雞(大推!!!)

阿源桶仔雞08

一般熱炒店的炒麵,都是常見的油麵,不過阿源快炒的則是炒關廟麵,口感比油麵還要Q彈鑊氣也足,如果沒有吃桶仔雞或其他菜色,這樣一大份好吃到我想一個人解決。

推,炒關廟麵來阿源必點!!!

阿源桶仔雞09

煎豬肝也讓人為之驚艷的,脆脆的口感好讚好特別,也是一下子就掃盤。

阿源桶仔雞13

黃袍臭豆腐是老闆推薦,一開始聽到這菜名還有點摸不著頭緒,上菜後發現是打碎的臭豆腐、香菜、肉餡用麵衣包起來下去油炸,帶點胡椒辣味調味。

阿源桶仔雞14

外皮酥脆、裏頭的臭豆腐內餡多汁,加上其他配料也不少,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

但問我下次來還要不要再點這個,當然要!!!因為在外面的餐廳都沒有吃過這樣的創意臭豆腐料理,只能說一吃就愛上啊。

阿源桶仔雞15

皮蛋蝦球,整體調味蠻像宮保雞丁的(笑),皮蛋的Q加上蝦球的脆,辣中帶甜的重口味調味超適合配啤酒的啊!!!

阿源桶仔雞12

由於前面幾道太搶眼,對這道油條鮮蚵沒有太大印象,不過以我們快速清盤的狀況來看,也是很好吃的一道。

阿源桶仔雞10

薑絲蛤蜊湯,算是熱炒店固定品項,除非蛤蜊不新鮮很少喝到難喝的薑絲蛤蜊湯。

阿源桶仔雞11

炒高麗菜

整個7菜1湯吃下來,價格也很實惠,一個人約500上下,桶仔雞真的是目前來宜蘭吃過最好吃的桶仔雞,下次路過冬山記得預約來吃看看,真心大推!!!

阿源快炒/阿源桶仔雞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一段984號
預約專線:0936-818956、(03)9595346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00~20:00
定休日: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