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簡單好吃的西班牙蛋餅

說真的,我覺得留學生活是可以把人的潛能逼到極限的,就像我出國前老實說是不太會煮飯的,但現在煮來煮去也還有兩三分樣,而且很愛嘗試一些有的沒的。
最誇張的大概是去年冬至時我做出芝麻湯圓,還有煮鹹湯圓。(這個消息傳回台灣,著實把卡爸給嚇了一大跳。)
不過這都還來不及寫文就是了(苦笑)。
前幾週認識很久的葛蘿又發想新活動了-一起來做菜,由葛蘿每週公佈食材,大家再上傳食譜。
不過有些食材我因為在日本的關係所以比較難取得,所以前兩週我就沒有跟進,這週剛剛好是馬鈴薯。
加上昨天跟同學出遊聊到西班牙蛋餅,腦波超弱的西洞院二人組,今天晚上晚餐就立馬是西班牙蛋餅當主菜啦。
所以我也可以跨海玩遊戲啦:)
(話說你的前言鋪梗會不會太長了點…)
是的,西屏。我們該來介紹主角-西班牙蛋餅了,不過好像有些朋友也會稱呼為西班牙烘蛋?
啊~名字只是個代號,重點要好吃又好容易做才是。
IMG_7491.JPG
主要材料:馬鈴薯、蛋、洋蔥(其實這三個是窮留學生的好朋友)
其他材料:菇少許、小香腸兩根,這個隨各人喜好準備(可以是蘑菇、德國香腸、起司…)
IMG_7493.JPG
首先,把洋蔥切丁
其他材料也通通切小丁
馬鈴薯則是切成0.2~0.3cm左右的薄片,請小心使用刀具,以免得到留日留學生的名產-切到手!!!
IMG_7495.JPG
加少許油,讓洋蔥先下鍋炒香
IMG_7497.JPG
待洋蔥有點透明時再加入其他配料一起炒香。
扮炒到香味差不多都飄出時,就可以先起鍋。
IMG_7498.JPG
再來煎馬鈴薯片,我看網路上的做法都是用大量的油去炸馬鈴薯,不過我為了健康起見,只用一點點油煎馬鈴薯薄片。
切成薄片的馬鈴薯其實超快就熟了,只要看到馬鈴薯轉成透明就差不多啦。
同樣起鍋放旁邊,因為等下要加入剛剛炒的配料還有蛋。
IMG_7499.JPG
我這次用兩顆蛋、把馬鈴薯片跟剛剛炒香的配料加上蛋一起攪拌。不過這次試作的感想是應該可以再多加一顆蛋,而且如果再混一點點起司應該味道會更多層次。
攪拌的照片忘了拍…
IMG_7501.JPG
鍋底均勻的擦上一層油,再把攪拌均勻後的馬鈴薯蛋液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烘。
IMG_7502.JPG
等到鍋邊的蛋都成形後,就差不多可以翻面了。
最快的方法拿盤子倒扣,但請不要學我這個笨蛋,用沒有柄的鍋子去烘蛋餅,翻鍋時都要哭了,根本是在練鐵沙掌了啊。
IMG_7505.JPG
翻出來失敗也沒關係,因為等等還要下鍋繼續烘。再下鍋時修飾一下就好
IMG_7506.JPG
進去繼續孵烘蛋吧。
一樣用小火慢烘,等到可以用鍋鏟輕易的剷起就差不多大功告成囉。
IMG_7508.JPG
最後來個斷面秀,層次還蠻多的,而且真的好好吃。加上番茄醬更是美味啊。
超簡單的西班牙蛋餅(烘蛋),在家可以自己做做看囉。
不過切馬鈴薯時還是要小心(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