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生活]新生活開始,前三日速記

快速的來記錄一下到京都這三天的生活吧,不過其實還蠻多事情要忙,先記錄起來,之後有機會再補詳細的東西囉。
第一天:10月9日
學生生活開始 (1).jpg
搭著華航的飛機飛往日本,真的要去日本生活一年了,而且是在職場六年後再重返學生身分…其實一切都好不真實,說不緊張都是騙人的。
而且~說真的也很捨不得台灣的一切…
經過搞笑的延遲起飛(因為飛機廁所故障,所以要換一台飛機),加上這次拿的是留學簽證,必須在機場通關時領取在留卡,所以花了不少時間,等真正踏出關西機場也是下午一點多以後的事情了。
學生生活開始 (2).jpg
之後搭學校訂好的小巴,從關西機場到學校報到,其實我拍完這張關西機場連絡橋後,就開始昏睡到京都,實在是前一晚失眠累到不行啊。
學生生活開始 (3).jpg
到學校,其實老師們都很親切,還請了大家一罐抹茶咖啡,舒緩一下大家緊張的情緒,即使念了一年多的日語,真正到了這裡也還是鴨子聽雷一般啊(嘆)。
學生生活開始 (4).jpg
晚上被帶到要落腳一年的小窩,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照片了,但真正看到房間還是驚呼好小啊,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時,還跟家人開玩笑說,我們台灣的家跟日本比起來真的算是豪宅了(笑)
這晚也拜網路便利所賜,還越洋跟W4的大家一起幫小哆哆慶生,毫無距離感。
也讓我這一晚沒那麼緊張囉。
第二天:10月10日
學生生活開始 (5).jpg
因為一早要到學校考分班考試,所以還蠻早起床,趁有空先拍了宿舍外觀。
考試(筆試+口試)完畢,匆匆的吃了午餐,之後就由學校事務局長帶我們去市役所作戶籍登錄及辦加入國民健康保險。
學生生活開始 (6).jpg
學校這點真的很貼心,都會有專人帶著去辦理這些事情。
只是在辦戶籍登錄跟保險時,因為國籍問題還是被吃了豆腐…
公所的辦事員很堅持我們必須在台灣後面加上(中國),實在是讓人覺得不太開心。
學生生活開始 (9).jpg
但是在留卡上還好還是台灣兩字,出國後真的會很在意這種事情!!!
總之,順利辦完手續後,學校事務局長還帶我們去熟悉宿舍附近的環境,當然有最重要的超市及百元店啦。
學生生活開始 (7).jpg
買了一些備品,真的要在這裡”過生活”了。
學生生活開始 (8).jpg
才一天多的時間,就覺得蔬菜吃得不夠多了…
所以第二晚的晚餐由沙拉領銜主演。
另外第二天也把腳踏車買好囉,只是還來不及把我那台二手小紅好好的拍一拍開箱照就是了。(就算是二手的也要開箱一下!!!)
第三天:10月11日
今天最主要的任務是到銀行開戶,不過我們還是不想放棄早上的大好時光,就自己跑出去探險了。
學生生活開始 (10).JPG
找到了一家早市,賣百円蔬菜喔。
我都笑說我要改名叫百円人生了。去百円店買備品、百円蔬菜…整個切換到斤斤計較模式了。(真的是窮學生來著)
學生生活開始 (11).JPG
去完銀行後也在附近解決午餐,學校事務局長帶我們穿過京都御院回學校,局長還跟我們說在京都御院大家騎車莫名的規矩,都會沿著一條線騎,所以在路上壓出一條痕跡,在那觀察一陣子,發現大家真的很守規矩騎在那條線上呢,真的很有趣。不過問了局長為什麼,局長也說他不知道。哈哈!!!
最後趁著下午一點點空閒時間,到學校附近的幹咖啡喝咖啡。
學生生活開始 (12).JPG
不要笑人家的店名,這個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學生生活開始 (13).JPG
咖啡很好喝喔,老奶奶們也很熱情,超可愛小巧的一家店,之後有空再來介紹囉。
今天我們在這裡也等於上了一堂日語會話啊…只是奶奶們真的講得好快啊,講的慢的我都不一定聽的懂了…
先記錄到此囉,明天是開學式,又要往學校衝啦,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