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筆記│據說是史上最棒布朗尼?

話說我這個男子漢(?),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烤出成功甜點的一天。
這件事情問我那可憐的弟弟就知道了,我國高中時也是有少女心,也是會想做個餅乾蛋糕布丁之類的,結果餅乾不是比營養口糧硬,就是蛋糕忽然變發糕,或是布丁變成可怕的甜蒸蛋,以上這些失敗品我弟都在我的愛心?淫威下試吃。

來日本之後,勉強廚藝上有一點點進步,去年還很誇張的做出芝麻湯圓跟煮鹹湯圓,但有嚇到卡爸就是了,因為我在台灣是鮮少進去廚房的,只能說我為了吃的潛能還真的蠻無限的。
以上前言太多。

也許是考試逼近,前幾天就忽然很想吃布朗尼,畢竟是窮學生,也想自己挑戰看看,所以就上網搜尋了食譜。
這次我看的食譜是底下這兩個
1.〔食譜〕Bon Appetit 刊載號稱史上最棒布朗尼~實作分享
2.[烘焙] Bon Appetit食譜 史上最棒布朗尼

光看到號稱史上最棒布朗尼就覺得這也太厲害了吧。加上材料跟做法看起來很簡單,我就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來試試看囉。

布朗尼 (1).jpg
我這次烤的布朗尼所用到的材料有
1.無鹽奶油 140g
2.砂糖 220~230g(但我最後用了200g左右,不過下次想再減減看糖的分量)
3.無糖可可粉 85g
4.開水 2t
5.鹽 1/4t
6.中筋麵粉 55g (但我家目前只有業務超市買的便宜低筋麵粉,所以這次用低筋XD)
7.蛋 2顆
原本食譜還有說要放香草精 1t、碎核桃180g,但這兩個我都沒有買,所以就沒有放囉。

布朗尼 (2).jpg

第一步驟:煮奶油,煮到泡泡變小顏色轉成淡褐色就可以熄火。

布朗尼 (3).jpg

第二步驟:把可可粉、砂糖、鹽、水加入剛剛煮開的奶油中拌勻,之後靜待五~十分鐘讓他冷卻。

布朗尼 (4).jpg

第三步驟:
待冷卻後再加入雞蛋拌勻, 一定要等步驟二的巧克力麵糊冷卻再放雞蛋喔,不然熱熱的一下去,雞蛋就熟了=..=”
加入雞蛋拌勻後,這時巧克力麵糊會變得濃稠狀,而且越拌會越有光澤,非常漂亮呢。

布朗尼 (5).jpg

最後再加入麵粉,攪拌60下。
不要問我為何要攪拌60下,因為我也是看人家食譜照作的啊…

布朗尼 (6).jpg

烤箱預熱到160度,之後再用160度烤25分鐘。
其實在備料的時候就整間屋子都是很香的巧克力味道囉,讓我跟室友都很迫不及待等布朗尼出爐呢。

布朗尼 (7).jpg

最後還真的給我烤成功了,還沒放涼就被我們挖來試吃看看了。

而且我好感動,終於有烤成功的甜點了。畢竟我有那麼多失敗的例子(苦笑)也辛苦我弟過去的胃了。
另外我自己則是戲稱這個布朗尼叫做「怒烤布朗尼」,因為烤這個布朗尼的隔天是我這學期的第一次考試,說真的念書念到有點焦慮,索性就來烤甜點了。

而我從小到大,考前一天晚上也老是這樣不務正業,這種症頭真的是蠻要不得的啊(大笑)。
做法跟材料真的都很簡單,有我這個烘培白痴實驗後,大家也可以放心在家裡試著做做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