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新埔12 迎風追陽騎車趣

離開了打鐵舖,看著天色尚早加上剛剛的一場大雨讓氣溫涼爽不少,娜娜便決定帶著小莎與大呆來到霄裡溪河畔,來場飆風勁速吧。
霄裡溪自行車道入口
小莎驚喜的說著「沒想到新埔這裡也有自行車道啊,難怪娜娜行前一直叮嚀我們要帶腳踏車呢。」
「因為國人騎腳踏車的風氣越來越盛啊,各鄉鎮多多少少都有開始規劃自行車道囉,來新埔之前做功課有看到自行車道的資訊,所以才特別叮嚀你們要帶車,而且霄裡溪這也有腳踏車的租借的點,來這不怕沒車騎喔。」娜娜得意的說著。
「好吧,娜娜你就快去租車吧,我們的小折可是很快就可以組裝完成的喔。就等你啦。」
車道標誌
騎在規劃好的自行車道上,微風徐來讓娜娜忍不住唱起歌來「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追逐我的理想,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哇塞~娜娜這首周華健心的方向妳竟然會唱喔,感覺不像你的年代啊。」大呆快速的從後方超越,也許遠遠的聽到娜娜的歌聲,忍不住跟娜娜討論起6.7年級的金曲啦。
稻田
正值稻子成熟的季節,一片黃金耀眼,讓娜娜忍不住停下車拍照,因為這種鄉村景致,可是住台北的娜娜鮮少看到的呢。
橋
連潺潺小溪也讓娜娜在橋上佇足下來,「娜娜,妳再不認真騎天黑我們都騎不回原點了啦」雖然知道娜娜貪戀美景,大呆還是忍不住開口提醒,因為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努力呢。
霄裡溪自行車道地圖
騎著騎著,飼料雞的娜娜早已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了,而平常有在騎車的大呆與小莎,看到娜娜這個樣子便決定先停下來休息,還不忘一邊研究地圖鼓勵娜娜,「娜娜,你看你已經霄裡溪前段騎到箭竹窩囉,在一點點你就可以到九芎湖了。」
滿頭大汗的娜娜看著製作精美的地圖,雖然累但還是努力的要把這一段車道騎完。
自行車倒影
雖然騎車騎到咬牙切齒,但在小莎與大呆沿路的鼓勵,娜娜最後挑戰全程成功,在回程的路上看著夕陽的倒影,回想這一整天的新埔景點,濃濃的人情味、懷舊的老建築還有好友相伴,娜娜心中有著滿滿的滿足,下次再相約到新埔看殺大豬吧。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