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新埔02 義順冰店享清涼(上)

新埔成功老街
娜娜在7月酷熱的太陽底下,靜靜的走在新埔成功老街裡,雖然帶著古意的低矮房子在台北是少見的,但娜娜已經快被曬成娜娜乾了,根本無心的好好用相機記錄每間別具風味的房屋,忽然眼前有一道「義順冰菓店」招牌閃過,讓娜娜加足了腳步往前行。
義順冰店招牌
義順外觀
還好沒讓娜娜失望,樸實的小店鋪就簡簡單單賣著冰棒跟綿綿冰。
看著簡單的價目表,娜娜考慮著要吃哪種冰品來消消暑。
「那…那…我要……。」
美麗的老板娘似乎發現了娜娜的猶豫,便開口推薦娜娜吃她們家的百香果或鳳梨綿綿冰。
貪吃的娜娜小小聲的開口問:「那我可以兩種都要嗎?」
老闆娘阿莎力的說:「沒問題啊,想要三種四種也都可以喔。」
接過綿綿冰,娜娜迫不及待的把冰送入口中,啊~真是透心涼,一解剛剛在大太陽底下的酷熱。
冰店價目表及名人合照
忙著吃冰的娜娜眼睛也不得閒,在店裡東看西看著,看到老闆有許多與名人合照的相片,心中想著這家店應該是新埔很著名的冰店喔,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節目要來採訪呢?
娜娜正要開口問,熱情的老闆就開口了:「我們這家店在新埔開業80多年囉,可是許多新埔人童年裡最甜美的記憶,有些人返鄉還會特地來我們這買冰再回家呢,有沒有注意到我們上頭這塊招牌呢?店齡有多久,招牌就有多老。」
義順老招牌
好奇的娜娜看著年輕的老闆並說:「可是老闆你看來好年輕耶,跟店齡好不搭喔」
老闆笑說:「唉呀我是冰店第三代了啊,可是從小就看著我爺爺還有爸爸製冰,不過實際自己接棒才10多年呢,但自己接棒了以後才發現原來這麼辛苦,但我還是堅持要以古法手工製冰呢。待會我要製作冰棒,妳行程趕嗎?有沒有興趣留下來看看呢?」
「當然好啊」娜娜回答著。
雖然前不久才在白河的鈺雪冰枝店看到手工冰棒的製作,但手工製作的流程總是迷人,再加上外頭的太陽實在毒辣,所以娜娜決定先停下腳步,看看冰棒的製作過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