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大阪。金龍拉麵/日本一章魚燒

到大阪的第一晚,當然是要安排一下,去見識一下大阪的繁華夜都市啦,先依著當初做功課的地圖,帶著阿水寶貝去買他朝思暮想的狗頭包後,我們就開始逛起心齋橋啦。
金龍拉麵+章魚燒
逛街時當然是拼命血拼啦,心齋橋這有許多藥妝店、百貨公司及知名的各品牌,像是Uniqlo等,基本上想敗家的來逛心齋橋就對了啦,我忙於敗家所以只拍下了心齋橋的大招牌。
沿著心齋橋走到底,就會走到大阪著名的戎橋,而這裡有大家熟知的夜景地標,glico的路跑招牌。
金龍拉麵+章魚燒 (2)
金龍拉麵+章魚燒 (1)
即便戎橋上站滿了許多人,加上人來人往地恐怖人潮,還是有很多人像我這樣,舉起相機拍下這繽紛的看板,感覺沒拍到這個就好像沒來過大阪一樣(笑~其實我還是很觀光客的)。
不過看板夜景雖然美麗,仍然敵不過我們在瘋狂血拼消耗體力後的飢腸轆轆感,拍完看板後,我們一行就大步邁向我們今晚的晚餐-金龍拉麵啦,寒風陣陣的夜晚,熱騰騰的拉麵是最佳的選擇啦,這家也是在行前做功課時,看到許多人到大阪必吃的一家,這次總算讓我有機會親身嚐嚐看金龍拉麵的滋味囉。
金龍拉麵+章魚燒 (3)
金龍拉麵在道墩堀(ㄎㄨ)上有兩家店,通常人潮會集中在較前端靠近戎橋的那一家,而我則是照著網路上找的資訊,繼續往道墩堀後端走,直到靠近相合橋旁,就是金龍拉麵的總店啦,而且招牌真的也很好認,就是一隻龍在吃拉麵啦。
金龍拉麵+章魚燒 (4)
閃亮的招牌
金龍拉麵+章魚燒 (5)
在日本很多地方吃飯都是先買食券,金龍拉麵的門口也放了一台食券機,金龍拉麵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正常版的拉麵(600円),一種是叉燒比較多的拉麵(900円),販賣機也很貼心的有標出中文的按鍵,所以不怕點錯麵喔。
金龍拉麵+章魚燒 (6)
進到店裡只要把這張券交給櫃檯,櫃檯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就乖乖的帶著號碼牌到店內找位置吧,但前提是要注意聽叫號喔,當然老闆不會那麼貼心喊中文啦,一切請自立自強的聽日文數字吧。
店內的環境擺設我沒有拍,一來當時實在是太餓了,二來當天到金龍拉麵時,旁邊桌子還有不少客人,也有看起來像爆走族的,所以我就沒膽亂拍啦。
金龍拉麵+章魚燒 (7)
我們只等候了一下下麵就上桌了,不過真的要比滋味,卡妹我個人還是覺得京都的寶屋拉麵勝出,而且寶屋拉麵的賣像也好多了,但因為我個人也只吃過日本這兩家拉麵,所以這個評比其實很不準啦,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囉,但在那個剛到日本的寒冷夜晚,這碗熱騰騰的拉麵還是滿足了我那抗議的胃。
不過金龍拉麵其實還有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泡菜、辣酒菜隨你吃到飽,而在總店這裡,還附上白飯任你吃。
金龍拉麵+章魚燒 (8)
好吃的泡菜
金龍拉麵+章魚燒 (9)
超好吃的辣韭菜,其實卡妹不是很喜歡韭菜,但是這個辣韭菜單吃就很美味了,加入拉麵裡更是讓那碗拉麵提升了滋味,整個讓我胃口大開,最後還裝了一小碗白飯來配這個辣韭菜呢,結果我竟然是懷念金龍拉麵的辣韭菜,小小的配菜竟然有著驚人畫龍點睛的威力。
金龍拉麵+章魚燒 (10)
吃完拉麵後,我們沿著街道慢慢的往回逛,走到這家剛剛就已經路過的大章魚燒,這也是許多旅遊書上會介紹的,看著攤位前排隊的人潮,及周邊到處是站著吃章魚燒的人,當然我們要來嚐嚐看這滋味如何囉。
金龍拉麵+章魚燒 (11)
在排隊等待時,拍拍做章魚燒的師父,俐落在鐵板上倒入麵漿,而旁邊的籃子就是讓這家章魚燒出名的重點,超大塊章魚肉,看著它們想著如果現在有醬油跟哇沙米,我應該就會在這吃起章魚肉來了吧。
金龍拉麵+章魚燒 (12)
還好速度很快,只等了一下子就拿到熱呼呼的章魚燒囉。
其實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真的差很多,不過這家大阪的日本一章魚燒不像台灣是較硬的口感,而是像沒熟的軟滑內餡,但新鮮的章魚加上適當的醬料,真的滋味不錯咧,我們就站在路邊把章魚燒分食完畢,才心滿意足的搭電鐵返回飯店,到日本的第一晚,也算是個滿足的夜晚囉。